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治疗烧伤新方法:白细胞可溶性因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6-21 11:25 围观295次

  大​​面积烧伤通常会将身体其它部位的皮肤移植到烧伤部位。尽管这是一个常用的方法,但烧伤伤口并不总是能完全愈合。研究小组显示白细胞可溶性因子可改善皮肤移植后的组织愈合。这项研究已经发表在顶级期刊Scientific Reports上。

  烧伤患者经常有比较大的伤口,受损皮肤不能愈合,因此必须祛除。通常,皮肤移植一般从大腿根部皮肤移植或患者后背取皮移植到受伤部位。这些伤口在年轻患者中更容易愈合,但是在老年患者和那些患有某些疾病的患者中这个愈合过程需要相当长的时间(如糖尿病)。有时若并发症一旦发生,就需要重做一次手术,甚至会留下丑陋的伤疤。

  Stefan Hacker领导的研究小组利用动物模型证明了一种方法,白细胞中的可溶性因子可在组织修复中引起显著的改善。在这种方法中,白细胞通过伽玛射线照射释放某些蛋白质,刺激血管生成和组织再生。分泌因子处理药物用于伤口治疗。研究表明相比对照组,血管数量增多会更快并更好的促进皮肤增长。

  该研究是一个很好的转化研究的例子,可以很快让患者受益。Stefan Hacker说:“人体临床应用不应该仅局限于烧伤中,也可以适用于其它类型的伤口,例如微型外科组织移植手术后它可以治疗糖尿病皮肤溃疡或伤口愈合不佳。”(生物谷Bioon.com)

点击进入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