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随意学 天天微学习中心为学生充电不打烊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6-21 13:19 围观640次

  一、引言

  随着手持移动数码产品和无线网络的普及,基于“微课”的移动学习、远程学习和在线学习将会越来越普及,“微课”必将成为一种新型的教学模式和学习方式。时代在发展,教学系统中的每一个要素都在发生着变化。微课的出现,就是时代变化引起的教学系统的新变化。微课的简单化、实用化、多样化和智能化也将备受广大学习者喜爱。

  二、背景

  根据对各地区进行充分的市场调研以及对图书馆的市场运作,结合用户对产品形态、产品使用等方面的反馈,北京爱迪科森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多年多媒体应用平台开发和数字图书馆服务经验,专门为高校图书馆定向研发了《天天微学习中心》。该产品彻底跟进时代发展的脚步,将“学习多元化、知识碎片化、目标明确化”,帮助各个阶段、各个学科、各个层次的更多使用者实现“无限学习”的梦想!相信《天天微学习中心》定能在知识的层面为我们的读者保驾护航!

  《天天微学习中心》面向各个学科、专业的在校学生,整合国内优质的微视频资源,内容涉及微分类、微主题2大层面,资源以微视频和精品课为主。紧跟进时代发展的步伐,将“学习多元化、知识碎片化、目标明确化”。从而,帮助各个阶段、各个学科、各个层次的更多使用者实现移动“微”学习,无处不学,时时在学的梦想。相信《天天微学习中心》定能在知识的层面为我们的读者保驾护航,提供优质、专业、实用的课程资源,实现无处不学习的伟大梦想!

  三、目的

  《天天微学习中心》意欲打造成真正属于图书馆的互动学习中心。对于图书馆来说,丰富的课程资源,满足读者不同的学习需求,使图书馆真正成为教学辅助中心、素质教育中心,对于用户而言,便捷的学习方式以及丰富的课程体系,让每一位用户轻松、方便、快捷、快乐、全面的获得知识,真正达到综合素养能力的提升、专业素养视野的拓展。

  四、内容

  《天天微学习中心》平台资源内容从微主题和微分类两个层面出发以“培养良好兴趣、提升文化修养、拓展专业视野、打造高情商人才”为目标提供海量微视频。

  

图:课程一级分类展示

  

图:首页展示

  五、运行效果及展望

  《天天微学习中心》自从正式上线以来,收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以终端用户和在线教育的实际需求出发,不断深挖核心用户特点,辅助在线教育教学,提高广大学习者的知识范畴。新的资源类型以及知识的组织对于广大用户来说不仅是新型的学习模式更是新时代的教育趋势。

  部分正式用户案例:河南师范大学、长江师范学院、西南政法大学 、北京印刷学院、德州学院、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安徽省图书馆、厦门市图书馆、黑龙江省图书馆、海南省图书馆、镇江市图书馆、重庆市北碚图书馆等。

  

试用用户案例:清华大学

  今后,《天天微学习中心》将不断补充精品资源内容,提升平台用户体验,提升产品使用效果,实现产品价值最大化。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