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海淀区教育系统后勤管理干部培训会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6-22 09:58 围观1806次

海淀区学校后勤管理中心

召开2016年海淀区教育系统后勤管理干部工作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升海淀区后勤工作队伍的管理水平,更好地完成学校房屋建设申请、修缮、验收等工作,有效地促进学校整体工作的和谐发展,2016年6月20日—21日,海淀区学校后勤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北京稻香湖景培训中心召开“2016年海淀区教育系统后勤管理干部工作培训会”。中心主任王连龙、常务副主任杨杰、副主任刘树军、副主任王洁、副主任张博生、主任助理贾晶等领导,以及来自海淀区百余所中小学、幼儿园、直属单位及学区等教育机构的后勤管理负责人参与了本次培训会。

培训会现场

  在培训会开始之前,中心还开展了垃圾分类宣教展示活动,以摆放宣传展板的形式,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垃圾分类垃圾减量的知识,号召人们通过实际行动凝聚文明力量,铸就美丽中国。在展示活动过程中,中心副主任张博生还为参观者详细讲解宣传内容,号召大家积极树立环保低碳理念,构建绿色生活方式。

中心副主任张博生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在培训会上,中心主任王连龙从“怎么看”和“怎么做”两个角度谈论了社会热点问题——“毒跑道”事件。王连龙主任强调,要客观理性地对待突发事件,通过多方沟通交流,做出正确判断。任何事物不是孤立存在的,而都处在普遍联系之中,因此要以联系的眼光看问题,做到全面考虑、综合治理。而事物的特殊性又决定了在处理过程中要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方法。

中心主任王连龙讲话

  中心副主任张博生作培训动员,简要介绍培训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指出,随着各项财务制度和建设标准的不断变化,后勤管理干部工作培训内容也作出了适当的调整,在夯实基础的同时帮助与会者了解新产品、新工艺,了解修缮程序和工程特点,具有一定的针对性。“学必期于用,用必适于地”,最后希望学校后勤管理人员能够认真学习培训内容,敢于迎难而上破解难题,为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物质保障。

中心副主任张博生作培训动员

  中心校舍房屋管理科负责人郭华就校园修缮项目申报的有关问题作出详细说明。他指出,校园修缮项目的申报要严格遵守申报程序,切实遵循“依法依规、注意安全,满足功能、厉行节约,切实可行、科学立项,遵守程序、照章办事”的原则。并通过分析近两年修缮项目的申报和专家论证情况,提出今后项目申报工作的改进方向。

中心校舍房屋管理科负责人郭华

  中心修缮工程管理科副科长张进伟分别从“三个规范”“三个重视”“三个做好”总结了修缮工程中的常见问题。三个规范,即规范设计交底、规范监理例会、规范竣工验收;三个重视,即重视安全工作、重视工程洽商、重视结算审计;三个做好,即做好隐蔽工程验收、做好协调工作、做好“三通一平”。

中心修缮工程管理科副科长张进伟

  中心修缮工程管理科副科长张文文在以《修缮工程手续办理及竣工结算中应注意的问题》为主题的报告中,为学校详细梳理了修缮工程所涉及的办理开工通知书和竣工结算审计报审所需提交的资料,并明确资料编制的责任人和上报时间,使学校修缮工程资料报审工作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提高工作效率。

中心修缮工程管理科副科长张文文

  中心资源设施管理科副科长马永具体介绍了资源设施修缮工程申报和实施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他指出,在工程申报时应提前做好规划和设计,事先做好沟通协调工作,以保证修缮工程的顺利开展。在工程实施中,应做好图示会审、图纸交底、设计技术交底,充分发挥监理的监督作用,重视安全问题,并做好相关资料的存档工作。

中心资源设施管理科副科长马永

  全国体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设施设备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刘海鹏作了题为《校园塑胶场地质量控制要求》的报告。该报告结合具体的校园案例,详细介绍了塑胶场地的基础结构、塑胶材料类别、塑胶跑道面层物理机械性能和环保性能,并通过分析塑胶跑道有毒有害物质的来源,提出控制要点和建造合格塑胶场地的具体措施。

全国体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设施设备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华安联合认证检测中心主任刘海鹏

  针对传统聚氨酯塑胶跑道存在的诸多环保风险,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学校体育装备分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张量提出了一种新的技术,即水性丙烯酸乳液技术。基于此项技术生产的陶氏水性胶黏剂塑胶跑道具有环保、耐老化和阻燃性能,不仅水性环保,而且使用安全。

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委员张量

  北京高能筑博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威结合具体案例对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的基本概念、能效指标和关键技术作了详细介绍。他指出,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主要通过节能设计技术、新风系统高效热回收装置、自然通风等方式,实现室内环境的高舒适性和超低能耗,并最大限度地降低对机械采暖或制冷系统的依赖。

北京高能筑博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威

  最后,中心副主任刘树军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培训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涵盖了对修缮工程基本要求的业务培训,也有对塑胶场地质量标准和被动式房屋技术理念的专业指导,在着眼于眼前工作要求的同时,又指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刘树军副主任通报了各级领导的最新指示,并对今后的修缮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中心副主任刘树军作总结发言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国基础教育发生深刻变革的一年。中心将2016年定为“创新发展年”,并建立了一套完善的综合培训体系,以提升学校后勤管理人员的专业素养,促使学校后勤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化、专业化和社会化。

  注:会议中发放的调查问卷电子版,请到课题公共邮箱自行下载。邮箱地址:lhfjkt@163.com;密码:lianghua。

  (文字:叩颖;摄影:叩颖,贡烨,程洪庆;审核:杜宏立,安健)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叩颖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上海高校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争创生态文明示范校园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10-11
    上海市最新生活垃圾分类考评数据显示,2021年1-8月,全市综合平均分90分以上的高校达到100%,与2019年相比,相关评分有大幅上升。2019年以来,通过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制度规范、加强宣传教育、推...
  • 如何做好幼儿园的后勤管理工作?转给后勤园长!
    园长幼师通07-09
    幼儿园的后勤保育工作是全园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照顾好幼儿一日的起居饮食;要创设良好的环境条件;要充实和改善保教设备;要提供人、财、物的要素;要促进幼儿保教活动的顺利开展等,都...
  • 孝感市教育局召开2020年全市学校后勤管理工作座谈会

    孝感市教育局召开2020年全市学校后勤管理工作座谈会
    孝感市教育局09-21
    8月25日,市教育局组织召开2020年全市学校后勤管理工作座谈会暨学校疫情防控与食品安全培训会。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局长、后勤主任,高新区、临空区、双...
  • 榆林市横山区举行2019年中小学幼儿园后勤管理暨食品安全培训会
    榆林市教育局09-18
    为了提高后勤管理人员政策水平与业务能力,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监管,提升学校后勤保障服务水平,9月12日下午,横山区教体局在第二小学大会议室举办了中小学幼儿园后勤管理暨食品安全培训会。大完小...
  • 舟山市教育局召开市属中小学、幼儿园垃圾分类指导会
    舟山市教育局09-05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解放思想、勇于创造,以新思维、新方法,创造性地推进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打造全市生活垃圾校园主阵地,全面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和“品质舟山”建设,垃圾...
  • “垃圾分类覆盖校园”是智慧之举
    东方网08-14
    ​8月9日,记者从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该厅与省文明办、省教育厅联合印发《关于在学校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的通知》,到2020年年底,各学校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100%,知识普及率达...
  • 风口上的学院:国内首个垃圾分类教育学校成立
    新浪07-11
    眼下,垃圾分类在很多地方即将实施,而如何将自己的垃圾分类处理好成为了很多人头疼的问题。近日,被称为国内首家的浙江台州垃圾分类公众教育学院成立!因为垃圾分类的第一个字和第三个字取谐音...
  • 福建省莆田市各校将垃圾分类知识纳入校本课程
    福建省教育厅06-28
    日前,从莆田市教育局获悉,当地各校正在积极开展垃圾分类相关教育活动,并着手编写专门教材,将垃圾分类知识纳入校本课程,后续拟将其纳入中小学及幼儿园德育课和社会实践内容,要求幼儿园小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