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浙江工贸职院"空中英语教室"使用案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6-22 10:44 围观936次

  一、引言

  空中英语带你走进生动有趣的英语视听学习世界

  口语学习为什么一定要记笔记,口语学习为什么一定要课本?我们的宗旨:抛开课本,拒绝沉闷,让学生在听和看的过程中,英文不知不觉的脱口而出。抛开课本,让学习英语口语,成为一种视听享受;实时更新,内容新鲜;强大的数据库系统,满足学生口语学习要求;视听过程中自然而然掌握大量单词。

  二、背景

  《空中英语教室》创办人暨总编辑-彭蒙惠博士,曾获得紫色勋章、

  台北市荣誉市民、杰出职业妇女、金鼎奖、金钟奖等殊荣。

  《空中英语教室》创办于1962年,至今已有50年历史。是一种集广播、电视、网络、音像,并融合教学于一体的全方位多媒体英语教学系统。

  《空中英语教室——校园教育云》是专指台湾《空中英语教室》旗下的多媒体网络教学产品。

  三、内容:

  空中英语教室英语教学节目音像库收录了《大家说英语》《空中英语教室》、《Advanced彭蒙惠英语》纯正地道、精彩纷呈的电视及广播教学节目,根据不同的学习程度可分为三个每日更新频道,以及依据节目的内容整理出的十数个主题式频道。每日英文视频教学节目更新5集以上,每一种视频教学节目一年之数量超过300集,每集视频教学节目内容超过25分钟。

  《空中英语教室英语教学音像库》是专指《空中英语教室》旗下的多媒体网络教学产品,集成《空中英语教室》所有视频教学节目,合作开发完成之英语网络学习系统。收录了《大家说英语》、《空中英语教室》及《Advanced彭蒙惠英语》精彩纷呈的电视及广播教学节目搭配有每天视频教学在全球八个地区国家都有同步播出,根据不同的学习程度可分为三个每日更新频道以及依据节目的内容整理出的十数个主题式频道。

  四、目前运行的效果

  教学方:商芳:目前我们把该平台的学习内容当作正规教学内容的一个补充,因此还不能花太长的课堂时间来学习它。我们的做法是选取某一期节目中的最有意义的一些片段,控制好学习的时间并且尽量确保学生能从中学到知识。

  尹主任:为提高“空中英语教室平台”利用效果,我院通过《大学英语》的课程,每周安排1个课时用于学习“空中英语教室平台”上的教学资源。每单元中涉及到“空中英语教室平台”有关的内容便给学生提供相关的视频,并在课堂中进行教学。

  学习方:《空中英语教室》是一个很有趣的节目,它教给了我们许多有关英语的知识,而且它的栏目也十分有趣,有时也会逗得我们捧腹大笑,在欢乐中我们还学到许多英语知识,而且旁边有课文的注释,简单易懂。这个节目对我们有利。

  节目内容精彩,与现实生活相结合。既有纯正的英语发音,又有中文的解释,说话速度慢,可以把英语听得很清楚,而且内容很容易懂。旁边有英语字幕,易于理解。

  “空中英语教室英语学习节目音像库”系统的安装促进了图书馆的使用量,增加了校图书馆的数据量,使同学们的活动量加大,同时也增添了信息量、阅读率和使用率。

  空中英语教室展演

  通过“空中英语教室英语学习节目音像库”系统的使用老师们得到了便捷的辅助教材,提高了备课效率,

  还可以通过对这套系统的使用进行科研项目的申报,同时也让外教们多了一个精彩纷呈的活用工具。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