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台湾华艺学术文献数据库使用案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6-22 10:51 围观844次

  一、引言

  华艺为台湾最大的学术数据库公司。

  自2003年起,华艺构建了《台湾学术文献数据库》;子库有《台湾学术期刊数据库》、《台湾学位论文数据库》目前,华艺的台湾学术文献数据库已成为全球图书馆查找台湾学术研究资源最重要的电子资源,是科研补缺性的中文学术资源,全球拥有1,000多所图书馆用户。华艺《台湾学术文献数据库》是华艺《airitilibrary线上图书馆》放在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的镜像版本,此版本上的文献必须经教图逐篇审查,通过无敏感内容的审查后才可上线。 2014年,杭州推知、华艺与教图签约合作成为战略合作伙伴,提供各省高校和科研院所最丰富的台湾学术资源。杭州推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大陆主要区域市场的独家经销商。

  二、背景

  华艺公司于2000年成立,至今已16年,于北京、香港、台北及高雄设有办公室,实收资本额约4,000万人民币,华艺公司构建台湾学术资源数据库,提供两岸高校图书馆、科研机构及公共图书馆的台湾学术文献服务。

  2005年7月获得CEPS中文电子期刊服务补助发行数字出版品奖项

  2007年10月获得艺数字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数字金鼎奖年度数字出版公司奖入围

  2008年10月获得GCScholar(学术期刊与学位论文)华文学术网信息月杰出信息应用暨产品奖

  2009年02月获得GCScholar华文学术网(学术期刊与学位论文)数字内容产品

  2009年10月获得华艺数字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数字出版金鼎奖年度数字出版公司奖

  2009年10月获得Airitibooks华文电子书服务第三届数字出版金鼎奖

  三、内容:

  《台湾学术文献数据库》由《台湾科学文献数据库》、《台湾人文社科文献数据库》、《台湾学位论文数据库》所组成,目前为台湾收录量最大的学术数据库,总计收录期刊1,996种期刊,其中现刊1,697种,过刊299种。其中收录台湾期刊共计1,652种(占台湾期刊总量90%),收录年代主要为2000年至今,最早卷期为1930年,其中832种期刊是从创刊卷期开始收录,期刊全文率达到100%,全文约有45万余篇,另有收录台湾高校学位论文10万余篇的,总计收录学术文献约有55万余篇。

  以SCI、SSCI、EI、Medline、CA、TSSCI、THCI Core等指标为收录基础、并以曾经获奖、符合学术论文格式以及图书馆、学者推荐为收录标准

  ·台湾最大的学术期刊数据库(1,540种期刊)

  ·支持简繁检索,查找台湾科学期刊最方便

  ·IP认证访问,无并发用户限制

  ·浏览、打印及下载PDF格式期刊全文

  四、目前运行的效果

  (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2014年9月25日电)科技部次长林一平今天表示,台湾相对全球的论文平均被引用次数,愈来愈趋近全球平均水准,其中以工程、电脑科学 、材料科学最多,农业科学最具影响力。发表于国际期刊的科技文献为国家科学发展实力展现的重要成果,台湾相对全球的平均被引用次数 ,愈来愈趋近全球平均水准,显示台湾整体学术相对影响力提高。

  为了提高“台湾学术文献数据库”,我们配合学校作一次讲座,让大家知道该数据库的引用率有多高,通过专业参考虑知道大家的需求量,在后台的使用统计量看出其效果。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图书馆数据库医学网培训
    山东卫生新闻网12-01
    近日,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图书馆、教务处联合组织举办的万方数据库、万方医学网使用培训在三楼多功能厅举行,学院100余名教师参加了讲座。此次培训旨在指导、促进学院教师合理高效地使用万方数据库...
  • 经典来袭 北京弘文恒瑞助阵南京教装展
    10-09
    9月28日30日,2016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于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如期举行。作为的互联网内容与技术公司,北京弘文恒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携产品助阵。展会现场本次展会,北京弘文恒瑞携校园文化服务机器人...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