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西北农林科大三举措强化教学实验室安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6-22 11:19 围观617次

  搬进食品大楼以来,食品学院进一步规范实验室管理工作,尤其是通过三项举措来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一是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明确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全过程的领导责任,全面落实“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理念。二是加强实验室风险防范。将“风险防范”思想贯穿于实验室安全设施建设中,每个实验室都充分考虑可能出现的风险,制定了一系列安全防护措施、应急预案。三是规范实验室用品管理。对危险化学品及时跟踪,掌握使用及管理情况,使安全监管贯穿于危险化学品的审批、入库、申领、使用、暂存、处置等各个环节。对新入校学生、新入职教职工、实验室工作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力求掌握应急处置知识和技能。

  6月16日上午,食品学院在博学会议室召开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会,教务处、食品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全体实验室工作人员出席会议。教务处屈锋敏副处长对学院加强本科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的举措表示肯定,同时,他强调,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应进一步加强对师生的安全教育,强化实验过程失控应急措施等安全技能培训,做到万无一失。

来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作者:食品学院 薛宏春 胡亚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