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你会用“枪”吗 ?移液器使用宝典详解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6-24 11:10 围观417次

  一、移液器的工作原理

  移液器的工作原理是活塞通过弹簧的伸缩运动来实现吸液和放液。 在活塞推动下,

  排出部分空气, 利用大气压吸入液体, 再由活塞推动空气排出液体。 使用移液器时,

  配合弹簧的伸缩性特点来操作,可以很好地控制移液的速度和力度。

  二、移液器的操作使用

  1.移液器规范操作步骤

  第一步 设定移液体积

  从大体积调节至小体积时,为正常调节方法,逆时针旋转刻度即可,从小体积调节至大体积时,可先顺时针调至超过设定体积的刻度,再回调至设定体积,可保证最佳的精确度。

  第二步 装配移液器吸头:

  将移液器端垂直插入吸头,左右微微转动,上紧即可;

  特别提示:用移液器反复撞击吸头来上紧的方法是非常不可取的,长期这样操作,会导致移液器中的零部件因强烈撞击而松散,甚至会导致调节刻度的旋钮卡住。

  第三步 吸液和放液

  吸液

  ↓

  吸头尖端需浸入液面3 mm 以下

  ↓

  慢吸慢放,控制好弹簧的伸缩速度

  ↓

  放液时吸头尖端靠在容器内壁

  2.移液小技巧

  ● 预润湿吸液

  粘稠液体可以通过吸头预润湿的方式来达到精确移液,先吸入样液,打出, 吸头内壁会吸附一层液体,使表面吸附达到饱和,然后再吸入样液,最后打 出液体的体积会很精确。

  ● 正向吸液与反向吸液

  正向吸液是指正常的吸液方式 ,操作时吸液可将按钮按到第一档 吸液,释放按钮。放液时先按下第一档,打出大部分液体,再按下第二档, 将余液排出。

  反向吸液是指吸液时将按钮直接按到第二档再释放,这样会多吸入一些液体,打出液体时只要按到第一档即可。多吸入的液体可以补偿吸头内部的表面吸附,反向吸液一般与预润湿吸液方式结合使用,适用于粘稠液体和易挥发液体。

  产品名称: 君意:移液器|伯乐进口品质|全新设计|上海现货

  产品型号: 移液器

  产品展商: 君意东方

  产品价格:300元

  产品规格:产品规格 量程(μl) 增量(μl) 0.1~2.5 0.05 0.5~10 0.1 2~20 0.5 5~50 0.5 10~100 1 20~200 1 100~1000 5 1000~5000 50

  性能特点

  • 人机工效学设计的指掌,便于全手轻松控制,可减少手部疲劳;

  • 数字视窗,令所设定量程一目了然;

  • 量程范围广(0.1-5000μl);

  • 使用附件工具,能方便快捷地进行校准和维修;

  • 快速轻便的管嘴推出器;

  • 可拆卸式管嘴连件,具有高性能的化学防腐性,且可以高温高压消毒。

点击进入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恒奥德仪器解析移液器如何选购以及使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1
    恒奥德仪器解析移液器如何选购以及使用移液器(移液枪)在行分析测试方面的研究时,般采用移液枪(pipette)量取少量或微量的液体。对于移液枪的正确使用方法及其些细节操作,是很多人都会忽略的。移...
  • “快乐移液”之首都医科大学站
    教育装备采购网12-16
    当科研虐我千百遍,我依然待她如初恋;当我们每天投入大量的时间在实验室里时更需要认真思考如何在实验中更好地爱自己,来实现远大的科学梦。五洲东方开展的快乐移液系列活动来到了首都医科大学,...
  • Brand年末促销大波来袭
    教育装备采购网12-15
    一、仪器买赠:不仅低价,你买我就送活动时间:2016/12/012016/12/31;活动说明:终端客户可以同时参加Brand厂家买就送活动;活动细则:1.手动大容量助吸器:现价320元,且买满两支再享98折。2....
  • 移液器的工作原理及操作使用步骤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5
    一、移液器的工作原理移液器的工作原理是活塞通过弹簧的伸缩运动来实现吸液和放液。在活塞推动下,排出部分空气,利用大气压吸入液体,再由活塞推动空气排出液体。使用移液器时,配合弹簧的伸缩...
  • 清爽夏日礼相送 FisherScientific买Fisherbrand离心管&血清移液管送LabServ电动移液器
    教育装备采购网07-06
    清爽夏日,FisherScientific有大礼相送!。凡购买FisherScientific热销Fisherbrand离心管血清移液管送LabServ电动移液器。活动期间,任意购买Fisherbrand热销离心管和血清移液管,不限规格和数量...
  • 无菌采样袋夏季促销 购买1箱送移液器一支
    北京优尼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05-20
    LabplasTWIRLEM无菌采样袋是一种安全、无污染的采样容器,能确保分析结果的可靠性。TWIRLEM系列产品被证实是一种经济且高效的方法来采集、储存及运输样品。这种无菌采样袋主要用于环境取样、生物...
  • 奥豪斯亮相2012中国国际科学仪器及实验室装备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05-16
    2012年5月15日,第十届中国国际科学仪器及实验室装备展览会(CISILE2012)于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奥豪斯仪器(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豪斯)携手动可调精密移液器、便携式溶解氧测定仪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