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生物刺客"可有效杀灭癌细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6-24 11:36 围观374次

  近日,发表于国际杂志Nature Communications上的一项研究论文中,来自澳大利亚墨尔本沃尔特和伊丽莎-霍尔医学研究所(Walter and Eliza Hall Institute of Medical Research)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利用机体自身的细胞清除功能发现了一种诱导癌细胞死亡的新型方法;通过利用名为Bak的蛋白质的活性作为清除老化异常细胞的生物性“刺客”,研究人员阐明了这种杀手蛋白杀灭癌细胞的分子机制。

  研究人员Ruth Kluck表示,当我们发现可以利用活性Bak蛋白来抑制癌细胞时我们非常高兴; Bak蛋白通常在正常的程序性细胞死亡过程中(细胞凋亡)被使用,而细胞凋亡可以移除机体内部一些不需要的蛋白质,但当其失去功能时,癌细胞就会不断扩散发展。

  利用Bak蛋白的三维结构,研究小组发现,一种特殊的抗体可以将自身结合到Bak蛋白上并激活Bak蛋白,从而使得研究人员调查是否可以通过控制Bak蛋白蛋白来有效抑制癌症的发展。Kluck说道,我们非常细胞开发出新型药物来诱导Bak激活从而来治疗诸如癌症等疾病,而这项研究也可以帮助我们后期开发新型疗法直接激活Bak蛋白并且促进细胞死亡。

  如今,科学家们已经知道,名为BH3的蛋白质是唯一可以用来激活Bak蛋白的一类蛋白,但研究者又发现了新型的激活位点,下一步他们计划将抗体开发成为药物来靶向作用细胞中的Bak蛋白,同时在活体动物模型中进行检测。未来研究这或许有望利用相同的药物来治疗自身免疫疾病,在自身免疫疾病中,细胞凋亡的崩溃可以促进免疫细胞不恰当地共计机体,因此研究者就可以利用Bak蛋白来杀灭一些对机体有害的细胞。

  基于当前研究结果,科学家们或许有望开发出高效个体化的新型疗法,从开发可以携带化疗药物直接进入脑细胞发挥作用的纳米载体,到深入理解癌症发生的机理,科学研究的进步总是在不断驱动科学家们了解疾病发生的本源,而本文研究发现的新型Bak激活抗体或许有望表现出巨大的抗癌潜能。

点击进入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多元一盒的感冒药,竟有望“饿死”癌细胞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7
    导读N-乙酰半胱氨酸(NAC)是一种常用于缓解感冒症状的廉价药物,在一项最新的研究中,它被发现有着巨大的潜能:可以治疗癌症,通过饿死癌细胞阻止其生长、扩散。11月10日,《SeminarsinOncology》...
  • 这一关键分子,有望终结癌细胞的能量来源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9
    导读癌细胞贪婪消耗葡萄糖以确保能量供给的代谢特征称为瓦博格效应(WarburgEffect,WE)。很多科学家希望通过抑制瓦博格效应,阻断肿瘤细胞的供能过程。但是这一策略却鲜有成功。现在,来自于杜克...
  • Cell:揪出癌细胞的代谢软肋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4
    导读近日,《细胞》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比较了造血干细胞和白血病细胞消耗营养物质的方式,发现相比于正常细胞,癌细胞无法容忍它们的能量供应发生改变。这些结果表明,或许有一些方法可以靶向白...
  • 罗彻斯特大学开发出延缓癌细胞生长的新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05-31
    癌症是一种非常复杂的疾病,但是它的定义是相当简单的:细胞发生异常和不受控制地生长。如今,在一项新的研究中,来自美国罗彻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鉴定出一种新的方法来潜在地延缓快速生长的细胞...
  • 切断癌细胞的转移之路
    北京冬歌博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04-15
    当今大多数抗癌药物的工作原理是,攻击肿瘤的生长。然而,密歇根大学生命科学研究所(LSI)的研究人员,将矛头对准了癌症难题的一个不同部分——阻断其扩散到身体新部位的能力(被称为转移),这...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