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十堰高级职业学校全力构建数字智慧校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6-24 13:50 围观412次

  2015年11月,十堰高级职业学校教师杨春爱、叶芬在“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实现了湖北省职业院校在全国信息化教学大赛上一等奖零的突破。

  十堰高级职业学校信息化教学缘何能在国家级比赛中斩获大奖?职业院校推进信息化教学给学生课堂带来了哪些可喜的变化?近日,记者走进十堰高级职业学校一探究竟。

  成绩斐然 走在信息化教学前列

  6月3日上午8点,来自我市13所中职学校40余名教师代表齐聚十堰高级职业学校,对学校如何开展信息化教学进行观摩、学习,为6月中旬举行的“十堰市中等职业学校信息化教学大赛”做准备。

  “同学们,你们能告诉老师这个小品里面,哪些礼仪是对的,哪些礼仪是不对的?”课堂上,教授礼仪的教师殷怡辉问道。

  课堂上所播放的小品,实际上是学生利用周末自己演出、拍摄、制作的有关做客礼仪的小品。

  整个教学过程,殷老师熟练充分运用多媒体教学,使得课堂轻松愉快,气氛热烈,学生们很容易就记住了做客前、做客时及做客的注意事项。课后,老师还希望同学们把周末做客的视频拍摄后,上传至班级群共享。

  一名参与观摩学习的老师说道:“如果没有运用信息化教学,我想讲礼仪方面的课程,多半会罗列式的讲解,学生们听后也会索然无味。特别是播放的学生自演的小品让我印象深刻,信息化教学让学生课堂参与感更强,学习更主动。”

  全面建设 构筑数字化智慧校园

  仅2015年,十堰高级职业学校参加国家、省、市中职学校信息化教学大赛,就斩获市级一等奖17个,省级一等奖4个、省级二等奖7个,国家级一等奖、三等奖各1个。

  2012年获得全市技能大赛团体总分第一名,并连续5年成功承办全省技能大赛、一直保持全省技能大赛全市第一的优势。学校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文化引领、内涵发展,是全市中职教育的窗口学校和龙头学校,是我市唯一湖北省职业教育信息化教学试点学校。

  2012年,经市委、市政府及省教育厅批准,原十堰市计算机学校与原东风职业技术学校合并成立“十堰高级职业学校”,是国家教育部首批评定的国家级重点学校、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建设学校。

  十堰高级职业学校教务科科长张爱标介绍:“今年我校在教育信息化上将着重开展教师微课的培训和翻转课堂的进一步探索实践。”

  在国家示范学校创建推进过程中,学校全面建设数字校园,构筑智慧校园。目前,学校完成了数字化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教学一站式综合服务,推动传统教育向信息化方向进一步发展。现在位于北京路的新校区今后将建立一整套校园信息管理系统,包括班班通、全新的演播中心、校电视台、一站式录播教室等一应俱全,届时整个校园将在现有的校园网络全覆盖的基础上,加快建设数字图书馆、云班课,师生校内校外随时共享网络教学云资源,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加全面、便捷的教学服务。

来源:秦楚网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