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沈阳大学图书馆综合资源升级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6-27 11:55 围观907次

  一、引言

  ilasIII图书管理系统作为深圳科图的主推产品之一,具有很强的稳定性和操作性,目前在国内是一流的图书馆管理系统供应商,用户涵盖了诸如山东省图书馆、云南省图书馆、沈阳大学图书馆、中南财经大学图书馆等等大型图书馆,用户数量大,非常适合各个高校图书馆以及大型图书馆使用。

  二、背景

  沈阳大学图书馆是学校的文献信息中心,是沈阳大学教学和科研的辅助部门。

  现在学校的两校区都各拥有一座独立的图书馆楼,总建筑面积达19300平方米。共有借书处4个,阅览室6个,阅览座位1600个,印刷型文献总量为158.7万册,全文电子图书30万册,中外文期刊1756种,各类数据库26个。

  图书馆现有工作人员90人,设有文献建设部、编目部、阅览部、流通部、技术部、参考咨询部、办公室等业务部门。为读者提供借阅、咨询、检索、视听等服务。

  图书馆文献资源一直围绕满足学校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需要建设,形成了理工、社科藏书并重的、纸质与电子互补的、丰富的、多类型、多语种、多载体的文献保障体系,并充分利用本校城中大学的优势与市内的辽宁省图书馆、沈阳市图书馆等公共图书馆及东北大学等高校图书馆建立合作关系,共享社会资源,为师生提供更丰富的文献服务。

  三、目的

  建设数字化图书馆,提升沈阳大学图书馆服务水平

  四、内容

  本系统提供便捷的读者图书馆服务,读者通过移动设备获得如手机客户端、jQuery网页、微信等实现图书查阅、续借、预约、预借、查询借阅史、财经史、发表书评、查看公告等等服务。通过短信即时通知读者借阅信息如过期催还、预约预借到书提醒、短信查询图书、短信公告等功能。

  五、存在的问题与启示,或者目前运行的效果

  目前沈阳大学图书馆运行良好,数据比较稳定,借还以及流通各部门都反映良好。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沈阳大学宿舍学生可移动公寓床 说走就走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3
    功夫不负有心人,这话一点也不假。沈阳大学宿舍学生公寓床厂家从去年十一月份开始,到今年四月份,历经半年时间,终于把贵州某所大学宿舍楼的宿舍家具终于敲定了。再怎么忙,我们也得把公寓床样...
  • 沈阳大学:探索地方高校转型之路
    东北新闻网01-22
    企业专家直接参与教材编纂、课程设置、日常授课、毕业答辩题目制定;学生在校园里和车间、科室、项目现场有了多维课堂;教师的数十项科研成果就地转化,帮企业解决了技术攻坚的燃眉之急……在多地...
  • 沈阳浑南新区将兴建大学科技城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5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昨日,辽宁省政府公布《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建设沈阳国家大学科技城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明确提出了科技城建设定位与发展目标,以及政策措施等内容,决定在沈阳市东陵区(浑南...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