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投在数字化教学设备上的钱如何不打水漂?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6-28 11:06 围观475次

  假设:你是一位校长或是某家语培机构负责人。聪明如你,已经注意到教育科技的飞速发展。你开始花时间寻找一些好产品,企图让它们为你的学校获得更多成功。某天,你发现了一款数字化教学的好产品,你买下了它,把它安装在了校区。

  撇开设备的成本不谈,也许你只是想观察一下数字化教学的有效性。但是,你的教学团队似乎并不愿意使用它,学生也对它兴趣缺缺。是的,科技改变教育的美梦不好做。在校内推行新式的教学手段和设备,比推行一本纸质版新教材难得多。

  Follow这些建议,不但不会让你的投资打水漂,还能让你购买的数字化产品,帮老师、学生和校区发挥最大的功效。

  明确目标

  搞清楚你为什么需要这个产品,这是在购买任何东西前都要想清楚的问题。例如,你希望这款产品帮助学生发展阅读理解能力,或是它能提供个性化的数学体验。

  核心用户是谁?

  推行某款教学产品前,你该搞清楚哪些学生和教师是它的核心使用者。这个程序是将给全部学生使用还是部分学生?是尖子生还是落后生?

  制定发展规划

  制定该产品的清晰发展规划,它是否应该先被试用?试用多长时间?何时正式使用?学生将通过它学习什么内容?你还应根据学校的自身情况,来为这款产品制定评测标准,来衡量它对你的老师和学生是否有效。比如你可以把 “课堂管理能力”和“组织能力”作为其中两项评测标准。

  把你的计划分享给所有相关者

  当一个team在共同完成一项目时,沟通漏洞会不可避免地出现。做为团队领袖,你应该在计划实施前,与所有团队成员分享你的计划,告知他们你这项计划的意义。计划的成功实施还依赖于你协调各方资源的能力,包括教师,管理者,员工,学生。

  重视数据

  用何种数据来衡量项目进度?用什么方法、以什么频次向你的团队传达这些信息?建议你创建一个数据收集日历,然后按一定频次定期回顾项目进度并以此来指导下一阶段的项目进程。另外,被收集的数据也可以分享给你的供应商,让他们发现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并加以解决。

  如何更好地为学生服务?

  “帮助学生提升学习效果”是每一款教学产品的诞生宗旨。想达到这一目的,除了依靠产品本身的强大功能外,教育者还可以运用多种办法来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例如,按成绩把学生分组进行教学或举办一对一学习,还可以把学生的学习进度和个人或班级奖励结合起来。

  如何让老师自如的使用新产品?

  考虑完学生,教师的作用也不能忽略,因为教师是教学行为的发起者,至关重要。所以,在产品使用层面,教师应该被给予足够的技术支持。当你希望你的教师团队为学生讲授在线课程时,应该同时给到他们课程结构和技术指引等材料。简言之,你应该为他们准备教师培训,清楚告知他们教学目标,以及当他们遇到问题时去哪里能获得帮助。

  希望以上建议,能够帮助到各位教育从业者,让数字化教学产品在你的学校里被更好地推行,同时帮助你在管理和经营层面更上一层楼。

来源:微信 作者:CPI剑盟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