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临沭县“创课”让“创客”玩“创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6-28 13:24 围观347次

  近期,在临沭县第四初级中学机器人实验室,机器人兴趣小组的几名“校园创客” 在调试他们用自己编排程序控制的机器人,开发训练项目,玩出“创意”,玩出“新花样”。这是该县开设的“创课”,培养了学生创新与实践能力的一个缩影。临沭县各中小学在开设创新实践课以来,学生“创制”积极性空前高涨,创造潜能得到充分挖掘。

  电脑作品制作出新彩。各学校利用信息课、课外活动等,让学生踊跃参与电脑绘画作品制作,《最后的一滴泪》、《欣赏》、《春满校园》、《‘抛物’线》等作品,蕴含着了学生开展节约用水、保护环境、文明之行等宣传活动的独特“创意”。

  “创客室”里玩“创制”。各学校通过网络查阅剪纸艺术、乡土柳编工艺、非物质文化遗产绒绣、泥塑、科技小制作、3D打印等相关知识与技巧,制作别具匠心的剪纸画、乡土柳编工艺品、异彩纷呈的泥塑造型、环保实用的小制作等作品,让学生在“创课”中剪出创意,编出智慧,捏出异彩,创出空间,逐梦飞翔。

  信息技术环境下“创课”的开发,为学生搭建了广阔的发展平台。让这些校园“剪纸客、柳编客、泥塑客、电绘客、制作客、发明客”的玩趣正兴,学味正浓,“创智”得到开发,“创意”得到挥洒,“创技”得到拓展,“创果”更加光鲜,素质更加全面,发展更有后劲。

  据悉,该县机器人代表队连年荣获省、市机器人大赛一等奖,曾代表山东省参加全国比赛勇夺前八强。近年来,各级电脑作品制作大赛中,有260余人次获奖;学生制作各类创意作品1000余件。

来源:临沂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