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教育+大数据 助力多所高中再创高考佳绩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6-29 11:06 围观1515次

  据悉,2016年6月24日下午4时许,备受关注的2016年高考成绩揭晓。尤为瞩目的江苏省无锡市今年高考成绩再攀新高,其中江苏省梅村高级中学更是不负众望,再创佳绩,本届高考一本进线率52.66%,二本进线率 95.74 %。其中,强化班本一进线率100%。

  据江苏省梅村高级中学校领导介绍:近几年来,梅村高中一直坚持走优质特色发展之路,全力构筑精准课堂,大力推进润德工程,全面推进素质教育,铺成了学生成才的条条通道,成就了一届又一届的高考辉煌。而其中精准教育的实施,离不开已经在梅村高中使用超过三年的极课大数据系统,自从梅村高中使用极课以来,从2013年的一本率37.18%,二本率86%,到2015年的一本率43%,二本率90.7%,直到今年的一本率52.66%,二本率95.74%,相比上年一本率增长了22.45%。

  江苏省梅村高级中学高考成绩2016年再创新高,这一切,都是基于极课大数据教学系统的的支持下,梅村中学老师从平时的知识点关联试题出卷,个性化错题集自动整理,到精准有效的针对性提分精炼试题,从高一开始,在整个高中学习过程中实现大数据的“全覆盖和常态化”运用,学生整个高中过程中的学习情况被科学的记录和分析,教师能够根据系统对学生作业、考试状况的分析进行个性化精益教学,学生成绩的总体水平都得到了一定幅度的提升,真正做到减负增效,实现了用科技提升教育生产力。

  随着极课大数据系统2014年率先在江苏省梅村高级中学的使用,到2016年实现了江苏省、长三角城市绝大部分高中的常态化使用,多所高中在今年的高考中都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在使用极课系统的学校中,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一本率69.38%,本二率97.97%;江苏省天一中学一本率69.61%,二本率97.05%,9个班级本二达线率100%;无锡市第一中学一本率66.9%,本二率95.3%;江苏省南菁中学一本率76.43%,二本率97.92%;溧阳高级中学二本率79.59%,比去年高出2个百分点。上海市行知中学、奉贤中学、同济二附中、老港中学等使用极课系统一年以上的学校,在这次高考中也都取得了明显的进步!

  互联网时代,通过云计算和大数据的技术能够帮助到每一个孩子成为主动学习者和终身学习者,科技的发展和大数据的有效运用,更是能帮助到基础教育行业提升管理水平和教学水平,在大数据的背景下,数据的支撑可以让教学变得更加高效化和精准化。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