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宁波教育系统开展网络与信息安全检查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6-30 09:28 围观838次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重要时期信息技术安全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检查《宁波市中小学及幼儿园网络与信息安全基本标准》的落实情况,并进一步确保在G20峰会即将召开的特殊时期全市教育系统网络与信息安全,近日,宁波市教育局、宁波市公安局成立联合检查组,对在甬高校和各直属学校(单位)开展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情况专项检查。

  检查组历时8个工作日,对28家直属学校(单位)进行了检查,基本摸清了直属学校(单位)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的基本情况。本次检查主要包括4项内容:听取情况汇报,检查组听取了各直属学校(单位)对网络与信息安全基本情况的汇报,并现场查阅了相关的台帐资料,了解各学校(单位)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的基本情况;通报漏洞扫描情况,检查组向各学校(单位)通报了其门户网站的漏洞扫描情况,并要求各学校(单位)及时修补网站漏洞;提出问题和建议,检查组结合现场检查情况,有针对性地指出部分学校(单位)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要求进一步做好数据备份和应急预案的落实;督促开展安全自查,检查组要求各学校(单位)严格按照《宁波市中小学及幼儿园网络与信息安全基本标准》开展自查工作,按照《全市教育行业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实施方案》做好重要信息系统的等级保护工作,并将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纳入常态化管理,进一步提高网络与信息安全的防范意识和管理能力。

  据悉,目前宁波市着力通过试点“态势感知”APP软件和开发故障信息24小时技术监控平台,不断提升全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管理能力。其中,“态势感知”APP软件由宁波市学校装备管理与电化教育中心、宁波市公安局网监部门联合相关企业研发,现已在部分市直属学校安装试点,为各校提供信息系统和网站漏洞扫描结果,便于学校及时整改;在宁波教育城域网和直属学校校园网间建立故障信息24小时技术监控平台,实现实时提醒,以便及时处置。

来源:宁波市学校装备管理与电化教育中心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