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南京市农提学校骨干教师暑期研修班启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7-04 11:19 围观1514次

  为提高教师教育技术应用水平,根据《教育部关于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的意见》(教师[2013]13号)等文件要求精神,7月2日上午,南京市教育局于南京市中华中学上新河初级中学正式启动“南京市农村信息化提升工程项目学校骨干教师暑期研修班”项目,来自全市12个区共390名骨干教师参加了第一阶段的培训。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潘东标、高等教育与师资培训处处长陈向京、南京市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办公室主任邓中材、建邺区教育局副局长马峰、上海沪江首席教育官吴虹全以及体学员共同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市装备办主任邓中材主持。

南京市农提学校骨干教师暑期研修班启动

  会上,市教育局潘东标副局长强调,本次培训是南京教育装备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暑期集中研修,并从三个方面对本次培训提出了要求:(1)通过培训,提升教师对教育信息化支撑和引领更高水平的南京教育现代化的认识;(2) 通过培训,提升教师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的教育理念的转变与革新;(3)通过培训,提升教师对新型装备的教育技术应用能力。

  陈向京处长在总结目前信息技术在教学应用中存在问题的同时,对本次培训定位、培训方法和培训评价方式给予了高度的肯定,鼓励农村骨干教师充分利用本次培训提供的实战性先进装备,优化课堂教学。

  市装备办邓中材主任对此次培训的四大目标进行了细致解读:一是应用培训,教师应通过同班互助、专家指点和自我反思等方式来提升自身能力;二是示范引领,接受培训的学员应充分发挥示范引领的作用,基于学科需求在校内开展教研活动和培训;三是课题导向,市装备办会关注有思想、经验丰富的学员,把他们的想法和经验作为教育部实验室建设和实验教学研究中心的研究课题,采取装备项目落地、实用技术应用落地以及学科融合落地;四是平台构建,教师之间要构建平台,加强线上和线下的沟通共享。

  建邺区教育局马峰副局长回顾了本区运用信息技术装备对校园建设、文化特色、师资力量和办学绩效等方面所取得的推动作用,并呼吁各区在信息化的道路上共同探索。  

南京市农提学校骨干教师暑期研修班启动

  开班仪式结束后,潘局长一行参观了上新河初级中学的数字化理科实验室和数字化艺术实验室装备。

南京市农提学校骨干教师暑期研修班启动

  据悉,此次培训将从7月持续到9月,分为五大类别共7个学科,内容丰富,并注重实效性、延续性、发展性和示范性。第一阶段为7月2-3日,集中学习信息化理念和硬件管理维护技术(所有类别班集中开班);第二阶段为8月下旬,开展网上研修,并集中进行学校应用案例交流和研讨;第三阶段为9月,完成培训实践任务并形成研究成果。本次培训将纳入全市教师继续教育培训计划,同时,各区教师参加培训的结果将纳入各区教育装备绩效考核内容,有利于提升各种新装备的应用水平。

南京市农提学校骨干教师暑期研修班启动

中学化学教师正接受培训

南京市农提学校骨干教师暑期研修班启动

音乐老师在班主任的指导下使用音乐创编软件

南京市农提学校骨干教师暑期研修班启动

生物老师正在学习如何操作数码显微镜

南京市农提学校骨干教师暑期研修班启动

课堂上,信息班教师正认真听讲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妙春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