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LemnaTec全球最大植物表型系统投入运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7-04 11:20 围观1182次

  近期,德国著名植物表型设备供应商LemnaTec宣布世界上最大的野外型高通量植物表型系统Field scanalyzer在美国高级研究计划署(ARPA)投入运行。该系统是LemnaTec公司专为ARPA能源研究项目“Develop Tools that Enable an Increase in the Rate and Extent of Genetic Improvement of the Yield of Bioenergy Crops Grown in the Field”开发的。之前,国际首套Field scanalyzer已在英国洛桑研究所(Rothamsted Research)投入运行。

  Scanalyzer Field是一套能够在野外独立运行的全自动、高通量植物表型成像系统,可以选择配置可见光(VIS)成像、近红外(NIR)成像、红外(IR)成像、PSII荧光成像、高光谱成像和/或激光3D成像中的一种或多种。此外,Scanalyzer Field还可以加载一系列环境传感器,例如温度、光强、CO2、湿度、风速风向等传感器,便于获取野外环境参数。

  Scanalyzer Field利用门式起重系统和3轴运动设计,定位精度达到毫米级。X轴方向的运动依靠地面的轨道系统,可以无障碍运行;Y轴垂直于轨道,并且承担摄像机设置的升降装置,Z轴描述的是升降单元上下移动的方向。如此的系统构造,使得成像单元能够捕获测量区域内任何植株全天24小时的表型数据,这些数据将被传输到数据库中,用于进一步的处理和分析。

  ARPA-E总监Ellen D. Williams博士以及来自多家全球领先育种和种植企业的总监见证了本次Scanalyzer Field的投入运营。出席本次仪式的嘉宾对Scanalyzer Field给予了很高评价,强调表型技术促进植物研究的发展,降低了新品种开发的周期,对植物研究具有重要的积极影响。

  德国LemnaTec公司成立于1998年,目前该公司是国际上最著名的商业化全自动高通量植物表型平台提供商,具备强大的软硬件开发实力。现阶段国际上著名的植物表型平台全部都是由LemnaTec提供的产品,包括巴斯夫、拜耳作物、法国农科院、澳大利亚植物加速器等多家跨国种业巨头和很多科研单位。

  上海泽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Zealquest Scientific Technology Co., Ltd)是LemnaTec在中国区的战略合作伙伴,为国内广大客户设计并提供植物表型-基因型平台解决方案。2015年3月,由上海泽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开放式高通量植物基因型-表型-育种平台AgriPheno™在上海孙桥现代农业开发区正式投入运。AgriPheno™平台拥有占地面积4000㎡的荷兰现代化温室,建有智能化人工气候室以及加拿大CONVIRON大型步入式植物培养室,以保证科研样品的培养条件。同时,平台建有400㎡的分子生物及生理生态实验室、德国LemnaTec高通量植物表型系统Scanalyzer 3D、HTS和台式植物表型成像系统Scanalyzer PL,并配套“泽泉开放实验室”的植物生理生态测量设备、荷兰Priva温室精准灌溉系统和专业的数据库平台,以全面提供植物生长、生理生态、基因型与表型测试分析服务。AgriPheno™平台以现代化的硬件设施、专业的技术和应用科学家团队,竭诚为您服务,我们期待与您的交流和合作。

点击进入上海泽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泽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德国LemnaTec公司完成企业重组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5
    自1998年以来,LemnaTec作为国际上首个将植物表型测量技术商业化的公司,已成为世界领先的植物表型和高通量筛选领域的硬件和软件系统专家,并不断地被其他公司模仿。LemnaTec表型系统测量植物在...
  • 泽泉科技发布LemnaTec系统应用文献
    上海泽泉科技有限公司10-26
    近期泽泉科技正式发布46篇LemnaTec系统应用文献。这些文献全部由LemnaTec公司专家撰写,泽泉开放实验室翻译,内容涵盖了德国LemnaTec公司Scanalyzer3D、ScanalyzerHTS和ScanalyzerPL系统的多方面...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