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烟台公办中小学食堂实现集中采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7-04 14:54 围观408次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食物易霉变、变质。如何加强学校附近小饭桌管理? 记者从今年烟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针对政协提案答复中看到,从2011年开始,烟台就对全市的公办中、小学食堂开始实施米、面、粮、油等大宗物品集中招标采购,目前全市14个县市区已覆盖完毕,目前已经有360家“小饭桌”建立了监管档案。

  烟台市工商联以集体提案的形式提交了关于“打造食品安全名城 提升学生生活质量”的提案,指出了目前学校学生就餐监管工作存在的问题。市食药监局答复,我市部分集体配餐单位已经对相关区域(开发区、高新区)的部分中小学实施集中供餐,中心区域(芝罘区)的集中供餐工作正在紧张筹备当中,预计今年年底实施集中供餐。

  为规范食材的采购行为, 从2011年开始由教育部门牵头对全市公办中、小学食堂开始实施米、面、粮、油等大宗物品集中招标采购,目前全市14个县市区已覆盖完毕,并集中开展了中小学校周边200米食品店、餐饮店以及食品摊贩经营监督检查行动。

  刘林德委员与王克发委员均提出了“加强我市校小饭桌管理” 的提案。市食药监局答复,目前,各县市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对学生“小饭桌”开展拉网式摸底调查,详细登记学生“小饭桌”地址、开办者姓名、联系方式、学生就餐人数、学生来源等内容,建立监管档案360家。每学期开学前,辖区内“小饭桌”登记及备案情况,均通过张贴公告、媒体公示等形式向社会公开,引导家长正确选择。

  根据规定,要求小饭桌的加工经营场所应为独立场所,不得同时作为居民家庭生活等其他用途; 加工经营场所面积不得小于80㎡,其中食品处理区不小于30㎡,学生实行分餐制,每餐前必须经过清洗消毒,未经消毒的餐饮具不得使用;小饭桌每餐各种主副食要严格留样,以备查验;小饭桌不得提供凉菜和生食海产品,主要食品原料要定点采购。

来源:大众网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