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河北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座谈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7-04 17:00 围观507次

  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座谈会

  为落实全国会议精神,进一步搞好河北省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6月15日,河北省水利厅在张家口市组织召开2016年全省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4个河系管理机构、11个设区市水务(水利)局主管局长和部分县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河北省水利厅巡视员白顺江,厅党组成员、滦河河务管理局局长张海山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座谈会精神,回顾了“十二五”期间河北省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情况及经验,深入分析当前面临形势机遇、问题和挑战。提出了“十三五”工作目标,研究部署2016年重点任务。

  与会代表还参观考察了张承高速公路张家口段、建投东辛营200兆瓦风电项目现场,张家口市、承德市、唐山市、蔚县、卢龙县分别就“十二五”期间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进行了典型发言,河系管理机构和各设区市围绕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十二五”期间河北省水土保持监督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健全配套法规制度。出台了《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办法》、《河北省水土保持补偿费收费标准》和《河北省水土保持补偿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等规定。60多个能力建设重点县在能力建设活动中修订了县级《水土保持法》实施办法和有关规章制度。二是加大监督执法力度。省级以上大中型生产建设项目基本实现全覆盖。“十二五”期间共检查大中型生产建设项目800多次,涉及生产建设项目500多个。三是改进行政审批制度。根据国务院和水利部的通知要求,将水土保持方案和验收纳入省级责任清单和权利清单。四是规范行政审批行为。按照厅机关标准化管理和省政府法制办统一要求,水土保持行政审批全面实现网上申报、审批。“十二五”期间共审批大中型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863个,验收水土保持设施353个。五是加强监督管理能力建设。分两批开展67个县的水土保持监督管理能力建设,对全省1000多名水土保持执法人员进行了培训。六是推进水土保持信息化监督管理。利用全国水土保持监督管理信息管理平台,正在进行数据的录入。按照水利部要求,选取卢龙县作为河北省第一批生产建设项目监管示范县。

  会议提出了“十三五”生产建设项目监督管理的总体目标:到2020年,河北省水土保持管理机构更加健全,法律法规更加完善,监督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生产建设项目的方案审批率、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的落实率和水土保持设施的验收率都达到100%。在工作措施方面,全面构建水土保持监督管理五大体系,努力实现监督管理机构正规化、监督体系网络化、监督职责法制化、监督权力清单化、行政审批透明化、行政执法程序化、监督检查规范化、监督手段信息化。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要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一是明确监管责任,落实监管要求。二是落实审批责任,规范审批行为。三是强化执法检查,督促方案落实。四是搞好交流培训,提高监管能力。五是推动信息化建设,提高信息化水平。六是继续强化水土保持宣传工作。

  白顺江巡视员做了重要讲话,强调要认清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宣传,明确目标,完善制度,落实责任,强化跟踪检查和事中事后监管,真抓实干,再创辉煌。

  河北省水利厅水土保持处

河北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座谈会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九州空间解析怎样找地下水

    九州空间解析怎样找地下水
    教育装备采购网09-30
    地下水的来源是雨水落到地面后,一部分渗入地下积蓄在土层和岩石的裂隙中,就成地下水。地下水量的大小与岩性构造、地形地貌条件和补给来源有关。因此...
  • 河北水利局采购九州空间地下水监测系统

    河北水利局采购九州空间地下水监测系统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3-02
    河北省水利厅主要职能(一)拟定全省水利工作的方针政策、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组织起草有关法规、规章并监督实施。(二)统一管理全省水资源...
  • 七大河流污染严重 引用水源受影响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8-25
    水是生命之源,但是随着我国人口数量的几何增长、现代工业废水的乱排乱放、城市垃圾、农村农药喷洒等等,造成河流污染严重,本来已是极少的淡水资源加剧短缺,无法为人所用。据统计,目前水中污...
  • 九州空间讲解地下水污染修复产业成为重点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9-26
    地下水是水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近70%的人口饮用水和40%的农田灌溉来自于地下水,目前我国地下水污染形势严峻,并呈现由点向面扩展的趋势,地下水污染防治已受到国家高度重视。两会期间,水...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