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福州现全国首个VR体验馆:在大学生中推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7-05 10:06 围观467次

  说2016年的科技热词“VR”当之无愧。继VR在今年的“618”上引领风骚之后,VR再次在福州市区火了一把。近日,在福州鼓楼区出现了全国首家VR体验咖啡馆,让普通的老百姓也能体验一把VR。

  据了解,推出体验的是国内虚拟现实媒体的先行者乐上科技,与之合作的是鼓楼区城守前路的一家咖啡馆。虚拟现实技术(VirtualReality, VR)指采用计算机技术为核心的现代高科技手段生成一种虚拟环境,用户借助特殊的输入/输出设备,与虚拟世界进行自然的交互,提供用户关于视觉、听觉、触觉等感官的模拟。这是福州市首创将VR(虚拟现实)设备体验与传统咖啡文化相融合的新模式。用户可以在优美的环境里享受美味咖啡,还能体验当今世界最先进VR(虚拟现实)设备。

  从福州市鼓楼区相关部门了解到,福州市鼓楼区此前有规划把城守前路打造成咖啡文创历史旅游街区,建成多元化的咖啡创意园区,在咖啡街中品尝到具有本土特色的咖啡的同时也体验新潮的文化创意。

  福建省咖啡文化促进会秘书长陈维说,虚拟现实有三个核心特点:沉浸、交互与想象,带上VR眼镜在虚拟现实的世界里,想象将触手可及。在下一步,类似的VR体验咖啡馆将在全国10余个城市布点,福州也有望在大学校园内推广。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