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预制桩打桩过程模拟及钻孔桩质量保证技术研讨会落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7-06 08:58 围观483次

  2016年6月30日,由欧美大地仪器设备中国有限公司(下简称欧美大地)主办的预制桩打桩过程模拟及钻孔桩质量保证技术研讨会(广州站)在广州维也纳酒店圆满结束。会议吸引了70多名勘察、设计、施工、检测、监理、监督、科研领域的专家同行到会交流,参会单位包括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广州、佛山、中山、惠州、江门、鹤山、汕头、开平、四会等市级建科院、设计院、建筑单位等。会上,欧美大地基桩检测部李侠经理、佛山市顺德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检测中心张建生部长和中交四航局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基桩检测部冯光华主任针对海上打桩常见的工程问题与参会人员交流经验和分享心得,同时欧美大地在现场展示了高应变仪PAX-4、CHAMP、低应变仪及PIT-XA型桩身完整性测试仪等设备。参会人员踊跃发言,并积极体验展出产品,现场气氛热烈。

  会议现场 

  来宾现场体验仪器

  李侠:高应变动测法与静载试验的差异

  欧美大地基桩检测部李侠经理在会上与参会人员分享了《预制桩打桩过程模拟及打桩监测技术介绍》和《钻孔桩的质量保证和测试技术解析》两个主题报告。在报告中,李经理详细介绍了桩身完整性控制和保证的方法和承载力的验证方法,并介绍了CAPWAP与静载试验结果的分析,帮助听众理解、掌握高应变动测的原理和价值。

  李侠经理发表主题报告

  李侠经理现场答疑

  李侠经理现场答疑

  张建生:高应变法可靠,20年来节约检测费用10亿元以上

  佛山市顺德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检测中心张建生部长在会上分享了《顺德地区预应力管桩持力层遇水软化研究报告》。目前顺德预应力管桩持力层为强风化花岗片麻岩和泥岩的占了80%以上,很多勘察报告草率地将这类岩石定性为“遇水易软化”。按照相关规定,这类岩层为持力层的管桩需要采用静载试验进行验收检测。但实际上,到底静载试验合适还是高应变合适呢?

  顺德质检站张部长在会上总结:“ 我中心在顺德地区开展基桩高应变已近二十年,为顺德地区建筑工地采用高应变检测桩数10多万根,比传统的静载试验法为建设单位节约检测费用10亿元以上, 同时也查出了各种质量隐患(如“短桩事件”),为确保顺德地区建筑安全做出了很大贡献。“

  张部长发表主题演讲

  张部长回答观众提问

  冯光华:海外打桩工程有风险,采用高应变法保驾护航

  中交四航局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基桩检测部冯光华主任就《东非某工程嵌岩灌注桩钢护筒卷边问题分析》与参会者分享了主题报告。东非某工程位于非洲西部海岸,码头采用高桩式结构,主体长435米,引桥长776米,岸上通道长550米。桩基础采用嵌岩灌注桩结构形式,钢护筒采用BSP-CG 240型液压锤施打至设计标高。SP120型管端气举反循环钻钻岩至钢护筒底部以下8m,清孔后浇注混凝土,灌注桩桩身混凝土强度等级要求为C40。钢护筒采用高应变检测,嵌岩桩采用自平衡静载检测(最大试验荷载33000kN)。

  通过高应变打桩监测手段发现,钢管桩壁厚过小,是导致卷边现象的直接因素,且在桩尖加厚区的应力集中区是沉桩最薄弱位置。

  冯主任发表主题演讲

  会后,参会人员合照留影,会议在参会人员的致谢掌声中圆满落幕。  

  本次研讨会是2016年欧美大地 PDI技术研讨会的第二站,下一站将于7月26日在杭州举行,欢迎莅临。关注欧美大地微信,留意最新动态。

点击进入广州欧美大地仪器设备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广州欧美大地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欧美大地解析钻孔桩孔底质量检测仪
    广州欧美大地仪器设备有限公司04-12
    目前,在混凝土浇筑前,对桩孔的检测大多采用肉眼观察的方式,但存在信息准确性低、人为误判、安全性不够等问题。而这些情况,通过一台SQUID——钻孔桩孔底质量检测仪将可大大改善!SQUID就是为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