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新三板分层 这些教育装备公司进创新层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7-07 09:05 围观1717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6月27日起,全国股转公司正式对新三板挂牌公司实施分层管理。7639家企业将分为创新层和基础层,进入首发创新层的共有953家企业。其中,17家教育装备公司或包含教育装备业务的公司最终进入创新层。

名称

领域

分豆教育

教育信息化

颂大教育

教育信息化

星立方

教育信息化

威科姆

教育信息化

天立泰

教育信息化

创显科教

教育信息化

寰烁股份

教育信息化

华腾教育

教育信息化

金智教育

教育信息化

中教股份

科技教育 教育信息化

朗朗教育

幼教装备

亿童文教

幼教装备

嘉达早教

幼教装备

新道科技

教育信息化 实训装备

星科智能

职教装备

中诺思

职教装备

天堰科技

医学教育装备

  进入创新层的教育装备公司在高教、普教、职教、幼教均有涉及。其中教育信息化领域占据着最大比重,威科姆、颂大教育、中教股份等为规划基础教育信息化范畴的公司;新道科技和金智教育规划高校教育信息化范畴。三家幼教装备的公司,包括亿童文教、嘉达早教、朗朗教育。职业教育范畴中,包括星科智能及中诺思。值得一提的是,创客教育近年来在教育领域发展正盛,但此次仅中教股份一家有相关产品的公司进入创新层。

  新三板进入分层时代,意味着被划入创新层的挂牌公司将享受到更多的制度红利,券商也会将资源向创新层企业倾斜。进入创新层的公司必须符合的标准包括以下任意一条:

  (一)最近两年连续盈利,且年平均净利润不少于2000万元;最近两年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平均不低于10%。

  (二)最近两年营业收入连续增长,且年均复合增长率不低于50%;最近两年营业收入平均不低于4000万元;股本不少于2000万股;

  (三)最近有成交的60个做市转让日的平均市值不少于6亿元;最近一年年末股东权益不少于5000万元;做市商家数不少于6家;合格投资者不少于50人。

  除上述条件外,进入创新层的挂牌公司,还应当满足的条件包括,最近12月完成过股票发行融资,且融资额累计不低于1000万元,或者最近60个可转让日实际成交天数占比不低于50%等。同时不得存在被处分的情况。

  在这些公司当中,符合创新层全部三条标准的公司有两家,分别是颂大教育和分豆教育。同时符合创新层标准一和标准三公司有中教股份。

  企巢新三板学院院长程晓明表示,分层的时代,就是对企业直接评价的时代,好企业可以留在创新层进行交易,不好的就会留在基础层甚至直接退市,进入创新层仅仅是开始,能不能待得住才是关键。

  上周是新三板创新层的首秀,市场整体成交金额约34亿元,创新层只占到其中44%,低于市场预期。但市场人士表示,与去年上半年的疯狂相比,现在的市场才是比较理性的状态,看待创新层需要有长期的目光,在监管跟上市场扩容的步伐后,政策红利有可能超出市场预期。

作者:黄磊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