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东莞大力“引育”信息化优质教学资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7-07 11:18 围观624次

  2016-2020年,东莞市财政设立民办教育专项资金,合计5725.5万元,用于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的教学资源建设和配套教学资源应用研训。

  期间,东莞将面向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引进、开发或编辑整理名校、名优教师的教学资源共61000节,及其配套的教案、习题、测评试题或教学素材等30万条以上,实现东莞各学科选用教材版本的模块、章节(知识点)等数字资源系列化全覆盖,以帮助学校开展翻转课堂、双师教学、在线名师课堂等慕课新型教学试点,提高教学质量。并在全市甄选100所标准化民办学校作为教学资源建设与应用试点学校;推进慕课教育试点,实现100所民办学校有效开展翻转课堂、双师教学、在线名师课堂等慕课新型课堂教学改革实践,形成一批比较成熟、可推广、可复制的有效经验。

  另一方面,2016年至2020年,市财政设立财政奖励专项资金,共对175所民办学校的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予以奖励,奖励金额为项目实际投入金额的50%,最高奖励金额不超过150万。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云南:信息化建设让孩子共享优质教育
    云南网08-01
    昆明市官渡区西冲小学课堂暑假前的音乐课上,老师使用班班通教学软件轻点大屏幕,背景音乐响起随后,由她自制的《喀秋莎》音乐作品出现在屏幕上,在抒情诗写成的歌词律动里,同学们哼了起来,教...
  • 福建:推进寿宁城乡教育信息化“优质均衡”
    中国教育装备网07-07
    近年来,寿宁县教育局围绕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努力为基层教育信息化服务的工作目标,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三通两平台建设与应用,探索政府评估准入、企业建设运营、学校购买服务的有效机制,...
  • 教育部2016年4月教育信息化工作月报
    中央电化教育馆05-23
    教育部2016年4月教育信息化工作月报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从推动网信事业发展更好地造福人民、发挥网络引...
  • 绵竹市和德阳五中教育信息化成果已验收
    四川省电化教育馆05-23
    近日,受教育部委托,四川省教育厅组成以省教育厅信息管理中心主任刘聪和四川省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书记、教授张松为组长的教育部首批教育信息化试点项目验收专家组,分别对绵竹市和德阳五中...
  • 上海普陀区:走向均衡与优质的教育
    上海教育新闻网04-12
    4月9日,记者在上海教育博览会普陀展区采访时了解到,近年来,普陀教育准确把握时代发展脉搏,充分认识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以解决区域教育难题为导向,将“实现区域教育的优质均衡”作为...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