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镇江市区“家校通”9月进入免费时代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7-07 11:24 围观368次

  7月6日讯 每月10元的“家校通”,在我市运行多年后即将成为历史。记者昨天从教育部门获悉,基于镇江教育云构建的微信版“家校通”,计划于今年9月1日推出使用。届时,“家校通”进入免费时代,原本收费的短信“家校通”或将失去生存空间。

  前天下午,市教育局召开微信“家校通”建设工作会议,推进微信“家校通”的信息采集、硬件采购与系统部署等工作。根据计划,如果对各中小学学生、家长、教师、班级等数据采集顺利,市区微信“家校通”平台将在今年8月份进行压力测试,9月1日投入使用。

  据了解,微信版“家校通”是基于镇江教育云平 台构建的家校联系新系统,由教育云平台、家长客户端、教师客户端和教师信息发送端组成。就功能而言,不仅涵盖了传统短信“家校通”的全部功能,还新增了课 程表、家长教师即时互动等功能。特别在家教互动方面,学生家长登录家长客户端后,可以和老师进行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互动,更加方便家庭学习。

  除了功能强大外,相比短信版“家校通”,微信 “家校通”更大的优点在于免费。据市教育装备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微信“家校通”由市教育局投入开发建设,投入使用后运营维护等一切费用,均不需要各辖市 区教育主管部门及中小学校承担,因此这将是个家校联系的纯公益性平台,免费提供给学生家长使用。

  免费的微信“家校通”推出后,原有的短信“家 校通”是否就此退出历史舞台?在前天的会上,市教育局副局长薛安明表示,传统的短信“家校通”在特定的历史时期,成为家庭与学校之间最便捷和完整的沟通工 具,起到了良好的桥梁作用。但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到来,传统的收费短信服务已经不能适应形势,微信“家校通”正是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

  我市一位不愿具名的教育人士说,很长一段时间 内,短信“家校通”满足了学校和家长及时联系的需求,显得不可或缺。但短信“家校通”服务通常都是由运营商和学校直接签约,家长自愿付费使用,教育主管部 门从未在行政层面组织推动过。因此,如今教育部门也不太可能以行政方式统一废止短信“家校通”。不过,当免费的微信“家校通”广泛使用,收费的短信“家校 通”应该不再有生存空间。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梁和峰 盛冬蕾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可以打电话的电子学生证,替代手机、儿童手表和一卡通

    可以打电话的电子学生证,替代手机、儿童手表和一卡通
    网易09-09
    “爸爸妈妈,我已经把行李都放好了,现在准备去吃饭。”眼前正在打电话的李同学是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附属中学2021级的新生,中午12点,李同学忙完报到手续,在...
  • “云校园” 帮助孩子成就更好的自己
    郑州教育信息网08-21
    (原标题:郑州树人外国语中学云校园帮助孩子成就更好的自己)上午11:30,打开手机,点击餐厅后厨,餐厅师傅们的操作情景便一览无余,第一时间就可以了解学生今天吃什么;出差在外,家长点击所在班...
  • 没了家校沟通互联 校园一卡通被指意义不大
    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05-05
    提到校讯通家校通一卡通,很多家长都不陌生,这是实现家庭与学校快捷、实时沟通的平台。可是最近,万宁市万宁中学的学生反映,他们的校园一卡通像张废卡一样,没什么用处,到底怎么回事呢?这名学...
  • 微信家校通打通学生和家长的最后一公里
    中国网12-06
    继泰达教育公开课上线运行后,微信家校通经前期试运行,现已正式上线运行,全面覆盖各中小学校每个班级、每位学生家庭。微信家校通的全面应用,将进一步拉近家校距离、推进家校共育,打通服务学...
  • 家校通新突破点?希望谷认为是分享互动
    36氪11-29
    家校沟通类产品,是从运营商开始的。作为连接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纽带,这类产品已经成为K12领域的标配;加上校园信息化和三通两平台带来的政策福利,越来越多的App希望走上这条路。但是行业问题...
  • 利用好免费家校通平台的现实意义
    中国江苏网11-11
    家校通平台的使用和收费问题备受家长关注。在9月30日市教育局上线的政风行风热线中,有家长反映,市直学校已经停止使用收费的家校通平台,最近,通州区也明确要求学校停止使用收费的家校通平台,...
  • 不应该让收费短信平台“绑架”家校互动
    长江网09-21
    提到家校通校讯通翼校通,很多学生家长都不陌生,也就是购买短信套餐,用来统一接收学校发送的通知、老师布置的作业等。但随着这几年越来越多免费社交工具的出现,家校通等收费家校互动平台是否...
  • 收费短信平台“绑架”家校互动?
    东南网09-20
    提到家校通校讯通翼校通,很多学生家长都不陌生,也就是购买短信套餐,用来统一接收学校发送的通知、老师布置的作业等。但随着这几年越来越多免费社交工具的出现,家校通等收费家校互动平台是否...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