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大联大与TI合作推出DLP微型投影光学引擎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7-07 16:33 围观1730次

  2016年7月7日,致力于亚太地区市场的领先半导体元器件分销商---大联大控股宣布,将通过电商平台(WPG-EC)开始销售与德州仪器(TI)合作推出的,基于DLP3010 DMD的安华H6、广景IPD1238GN、迅达OPD21光学模组和基于DLP2010 DMD的广景IPD832光学模组。不仅如此,大联大还将通过其电商平台提供评估板、软件开发、终端产品等DLP全产业链的服务。

图示1-大联大代理的TI DLP系统框架图

  数字光处理(DLP,Digital Light Processing)其实是一种快速、高效和可靠的反射式微显示器,它是微型投影所采用的最主要的技术。DLP微型投影解决方案芯片组由两大器件组成:数字微镜器件(DMD,Digital Micromirror Device)和显示控制器芯片。DMD由一个微镜阵列组成,其中每一个细小微镜都可以单独快速的来回翻转,高效率反射光线;显示控制器安装在电子电路板中的光学模块附近,用于控制DMD并执行必要的数据格式化和图像处理。DMD被安装在一个具有光学器件和照明组件的光学模块中,以构成投影显示器的核心,也被成为光学引擎,这部分正是TI技术的核心所在。

  DLP利用其自身的技术优势,除在传统投影应用大放异彩之外,还将其强大的空间光控功能应用扩展到工业、医疗、安全和科学仪器及汽车领域等,开创了多个全新应用领域。超小型投影仪INNOIO CUBE,Acer C205以及坚果P1和P2,极大的解决了传统投影仪便携的短板。全球首款搭载DLP模块的三星智能手机Galaxy Beam 2,内置DLP模块的Sony PJ800;另外还有首款汽车后装DLP平视显示Pioneer NavGate等的推出,皆为用户带来了全新的体验。而基于DLP技术开发的投影键盘、投影静脉查看器、3D机器视觉、3D打印等应用更是宽阔了人们的想象力。

  为满足市场对DLP应用的极大兴趣和需求,大联大通过其电商平台上推出与TI合作的微型投影光学引擎。此举将为客户轻松降低技术门槛,帮助厂商迅速完成微型投影的设计并快速实现量产。该DLP光学引擎及其评估板是大联大世平集团联合TI基于DLP3010 DMD显示芯片组的安华H6、广景IPD1238GN、迅达OPD21光学模组及DEMO KIT亮度高达260流明;以及基于DLP2010 DMD显示模组的广景IPD832光学模组DEMO KIT,其具有更小的尺寸,更高的亮度。

  同时针对高亮度的市场主流无屏电视、家庭娱乐主流的DEMO KIT也将一起推出;包括安华S2/S8及广景IPD1261光学引擎。Demo KIT亮度高达600lm。大联大稍后还会推出广景基于TI DLP 0.3 EM 50lm光学引擎的HUD DEMO KIT;以及透射比0.39的超短焦光学引擎DEMO KIT;基于机器人显示模块的TI DLP 0.24 VGA光学引擎。此外,安华的0.47 1080p光学引擎DEMO KIT也会陆续推出,更高的分辨率,更高的亮度,更流畅的系统,使工程师能够轻松完成家庭影院产品的研发。

  与此同时,大联大电商平台还将通过大联大世平集团DLP产品团队提供相关产品技术支持,联合光学引擎厂商提供完整的DLP开发平台的软硬件和系统资料,成熟的生态系统可帮助工程师缩短项目开发时间,加速产品上市。大联大世平集团更为开发者和客户提供最新的DLP产品光学引擎、开发套件及软件下载等服务。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