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中国首个VR教学软件正式面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7-08 14:29 围观473次

  今年被称为VR的元年,不断听到有关VR技术融入到影视和游戏等行业中的消息。然而,鲜为人知的是中国教育行业中的VR教学软件——微视酷IES沉浸式课堂系统已经面世,并且已经落地发展,对教学改革起到实质性的促进作用,创造了教育的新纪元。

  最近北京体育馆路小学和北京培新小学的部分班级学生相继使用了VR教学课堂----IES沉浸式课堂,并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学生们和老师对VR课堂的热情高涨,教学效果也远远超出老师的预期。

  在培新小学的IES沉浸式课堂中,戴上VR教学眼镜的学生面对的不再是二维抽象的课本,他们仿佛能身临其境的感受课本中描绘的天体世界,脑袋转一圈,发现身体周围环绕着八大行星,低下头时,能坐在月球车上漫步月球。知识不再是冷冰冰,而是形象生动有趣,学生们的参与性和积极性比之前的教学模式高很多。老师的系统平台能够一键操控所有学生学习情况,也可对单个学生的学习进行监督指导,防止学生开小差;一键统计所有VR眼镜数据,一键打印课堂学习成绩,及时调整教学策略。

  体育馆路小学的VR教学课堂更是别开生面,由于天气爽朗,老师把课堂移到了操场的树荫下。IES沉浸式课堂独特的技术让教学不再拘泥于场所,只要有VR眼镜、wifi和一个装载控制系统的终端iPad,随时随地都能上课,甚至一个老师可以同时给多个班级上课。在操场自由开阔的氛围中,再加上IES先进的现实仿真技术,有同学不时惊呼“原来这样!太强了!太棒了!比课本上写的有意思多了!”

  “IES沉浸式课堂系统”是中国首套能够实际应用于教学中的VR教学软件,由微视酷自主研发,集VR云课件、教师指挥系统、VR硬件为一体的VR教学课堂系统,将最先进的VR科技与金牌教师的教学进行有机结合,从而使学生的兴趣、注意力得到极大的提升,最终实现教学改革的核心目的。目前,IES沉浸式课堂系统拥有自主产权保护专利,已经申报了国家专利并初步审核通过。

  “IES沉浸式课堂”每一套VR眼镜既可以集中式操控又可以独立运行,老师可以根据教学的需要,统一控制学生VR眼镜,随时调控VR教学内容;亦可让学生自主学习VR课堂,让学习变得更加直观、生动、有趣、有效率;独家一键操控功能,老师的系统平台能够一键操控所有学生学习情况,全程可监督,防止学生开小差;一键统计所有VR眼镜数据,一键打印课堂学习成绩,及时调整教学策略。

  中国的教育教学经过了文字教学、视频图片教学、多媒体技术教学三个阶段。北京微视酷公司的VR教学软件面世后,标志着中国进入了VR教学新阶段。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