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塞曼效应的原理简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7-08 17:27 围观625次

  塞曼效应是物理学史上个的实验。荷兰物理学家塞曼在1896年发现把产生光谱的光源置于足够强的磁场中,磁场作用于发光体使光谱发生变化,条谱线即会分裂成几条偏振化的谱线,这种现象称为塞曼效应。

  塞曼效应是法拉磁效致旋光效应之后发现的又个磁光效应。这个现象的发现是对光的电磁理论的有力支持,证实了原子具有磁矩和空间取向量子化,使人们对物质光谱、原子、分子有更多了解,别是由于及时得到洛仑兹的理论解释,更受到人们的重视,被誉为继X射线之后物理学重要的发现之。

  1902年,塞曼与洛仑兹因这发现共同获得了诺贝尔物理学奖(以表彰他们研究磁场对光的效应所作的殊贡献)。

  在等学院近代物理课程的研究中可以使用塞曼效应仪MHY-17158作为实验室仪器。利用本仪器可观测“塞曼效应”现象,了解磁场对发光原子的影响,认识发光原子内运动状态及其量子化性。其采用度FP标准具,具有足够的分辨率。

塞曼效应的原理简介

点击进入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 上海交通大学】塞曼效应演示仪

    【 上海交通大学】塞曼效应演示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7
    【塞曼效应演示仪】功能/作用介绍:本仪器的主要作用是在课堂上以实物方式演示塞曼效应,所以在设计上充分考虑到了课堂演示(明室照明下)的特点。采用的...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