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浙江省​温州中学创客空间的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7-12 13:25 围观1399次

  创客空间是一个具有加工车间、工作室功能的开放实验室。温州中学的创客空间建立于2008年,原是科技制作社的活动场所,2013年向全校学生开放。创客空间器材清单如表1所示。其中,3D打印机、小型车床、焊台等工具是其标配。Arduino作为最著名的开源硬件,是STEAM课程群的主要实施平台,配制的相关套件数量可供大班教学;Raspberry Pi、Banana Pi、pcDuino等多种硬件平台,用于学生项目研究、实际开发创造或教师演示;小型激光雕刻机、3D打印机等加工工具,方便学生加工各种结构件;各类成品、电子类书籍、设计创造类书籍给学生提供良好的自学支撑。

  温州中学创客空间是独立于学生机房、教室的存在,与校园图书馆相似,全天开放。创客空间里,创客指导师通过各种创客分享活动,鼓励不同年级、不同班级的学生观察生活、发现问题,研究跨学科的综合性项目,提升技术并交流创意。创客空间鼓励学生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动手使用各种金属、木质、塑料甚至电子工具进行创作,将想法转变成现实。

  创客空间亦是STEAM课程学习者练习、巩固、拓展的活动场所。学生通过选修课习得了基本工具、基础知识与技能之后,可前往创客空间进行深度学习、作品制作、创意实现等。创客空间提供的3D打印机、电烙铁、基础电子套件等多样化器材与加工工具及创客指导师的深入指导、跨年级、跨班级同学之间的交流学习,都是学生学习STEAM课程坚实有力的保障。

来源:新浪博客 作者:谢作如 刘正云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