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中央电化教育馆调研西安教育信息化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7-13 13:25 围观545次

  2016年7月6日,中央电教馆馆长王珠珠一行在西安参加了国家教育资源会共服平台试点地区(西安)骨干教师培训会,来自全市120多名中小学骨干参加了培训。

  中央电教馆馆长王珠珠(左二)一行到陕西师范大学附中参观数学数字实验室。

  培训会上,王珠珠强调了国家推进教育信息化的重要意义和“十三五”时期国家教育信息化的要求,她指出,在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的规模化应用中,师生可以进行利用资源的学习、在线或实时互动的学习、网络交流式学习、线上线下结合的学习。她强调,强化深度应用就是要在时间上进行应用驱动的拓展,在技术上进行新技术的拓展,在成效上要重点在解决问题中发挥效能,努力达到融合创新。

  会上,来自四川、黑龙江等省份的一线平台使用教师与西安市教师进行了经验交流。王珠珠在西安市现教中心主任张西强及雁塔区教育局副局长饶小华的陪同下,到高新第一小学和陕西师范大学附中进行了教育信息化工作调研,王珠珠对高新一小“十二五”重点课题“利用网络与现代通讯技术进行教师、学生、家长三位一体创新教育教学模式探究”课题下的子课题“网络环境下作文早起步”的丰硕成果给予了肯定,对高新一小创新性的“学生微课大赛活动”产生了兴趣浓厚,王珠珠表示:“开展得很好!走在前沿,继续努力!”。

  在陕西师范大学附中,王珠珠一行参观了学校的录播教室、电子书包教室、数学数字探究实验室等教育信息化专用教室,对学校紧抓特色化应用的教育信息化发展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通过对两所学校的调研,王珠珠对西安市教育信息化的实践与成果高度肯定,同时希望“进一步优化机制,推广特色亮点,促进教育信息化迈上更高的台阶。”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