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新疆自治区启动"一师一优课 一课一名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7-14 13:54 围观1219次

  7月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电化教育馆召开2015-2016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推进和培训工作视频会议。自治区电化教育馆项目负责人及全疆14个地州(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和93个县级教育教学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自治区电化教育馆尹杰副馆长做动员报告,她指出“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的目的是发挥学校、教师的主体作用,推动教师在课堂教学中的广泛应用信息化手段,进一步提高我区中小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从而逐步汇聚形成我区系统的数字教育优质资源。她希望各地州教育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作为2016年重点工作来落实。

  自治区教科院鲁增福教研员为参会教师整体介绍了“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内容。他要求广大教师转变教学思想、创新教学方法,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活动进行的深度融合,积极创建学科教研工作室,努力提升自己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学科教学能力和专业自主发展能力。自治区电教馆项目技术负责人就创建“优课”“晒课”的过程中运用信息技术的技巧及所需的技术和资源支持做等做了讲解和培训。

  据了解,自治区2015-2016年“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分为三个阶段。8月1日-9月30日为网上晒课时间;10月1日-11月30日为地区级优课评选和推送阶段;12月1日-次年2月为部级优课评选阶段。

来源:新疆远程教育网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这些年,包头市的学校发生了哪些变化?
    包头新闻网10-30
    在10月28日召开的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家督导检查反馈会上,督导检查组代表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宣布包头市昆都仑区、东河区等32个内蒙古自治区旗县区,达到国家规定的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
  • 深圳异度助推博白实验中学一师一优课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1
    为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全面提升教师的教育理念与教学活动组织能力,打造高效课堂,更好地推进和参加一师一优课活动,博白实验中学勇于创新,携手深圳市异度信息产业有限公司(简称:深圳异度,品牌...
  • 深圳异度助力凌云教育局打造一师一优课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1
    为确保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的扎实开展,并借此机会促进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实现信息技术与各学科深度融合,凌云县教育局高度重视,充分利用深圳市异度信息产业有限公司(简称:深圳异...
  • 教育部一师一优课在线会客室在南京直播
    江苏省教育厅04-28
    日前,南京市电化教育馆演播厅体育大咖云集,教育部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在线会客室直播活动正在进行。活动得到了江苏省电教馆的大力支持,杨乃洪主任与郑暹主任亲临现场指导。本次受邀参加直...
  • 青海省着力提升民族地区义务教育教学质量
    青海省教育厅04-10
    强化教学常规管理。落实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和义务教育学校教学管理责任,实施教学制度建设行动、课程管理规范化行动、教师教学行为规范化行动和实验教学规范化行动,提高教学规范化水平。提升教师...
  • 长春南关区“互联网+教育”取得丰硕成果
    吉林省教育厅04-01
    教育信息化正在全面推动着教育现代化的进程,互联网+的时代浪潮给教育带来了巨大变革,也催生了新的学习模式。近日,南关区西五小学的曲俊琪同学通过登录吉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在个人学习空...
  • 安徽:互联网+教研 助推教师专业发展
    安徽教育网12-28
    近年来,烈山区教育局教研室坚持走专业引领,内涵提升的发展道路,大力推进教研信息化,以互联网+教研为平台,开展网络教研,助推教师专业发展。组织教师参加信息化培训,提升教师专业素质。做到...
  • 陕西运行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平台效果显著
    陕西省教育厅09-05
    西安市大学区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平台自试运行以来,发挥出越来越突出的作用。大大提高了中小学教师应用信息技术的水平,更新了教学观念,改进了教学方法,提高了教学效果。同时,为学生利用信息手...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