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日坛中学3D校园文化展示互动平台解决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7-14 13:58 围观1123次

  北京市日坛中学建立于1963年,是北京市高中示范校、北京市科技教育示范校、北京市文明礼仪示范校、北京市健康促进校、北京市继续教育校本培训示范学校、北京市教育科研先进校、全国艺术教育先进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会员校、国际教育资质认定校。

  学校于先后合并光华路三小场地、光华路中学、同仁中学、一一九中学,现分为一校六址办学,本部在永安里校区(高中部),其他五址为:东润分校、甘露园分校、日坛中学初中部、阳光上东小学及四惠校区,另在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建立了北京市日坛中学分校,有联盟校日坛中学实验学校(原中旅附中)。多年来,学校在艺术教育、科技教育等特色教育和国际教育方面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学生在国际、国内、市、区各种学科、科技、艺术、体育类竞赛中获奖的人数逐年增多;中高考成绩始终在朝阳区处于领先地位。

  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学校建设成果,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的宣传和展示,扩大宣传范围,提高社会关注度,吸引优质生源,计划建设3D校园文化展示及互动平台,将学校历史文化、校容校貌、特色教学、师生风采、学生作品、师生荣誉等校园文化建设成果,通过学校官方网络平台和本地交互展示终端展现出来,便于在校师生、学生家长、各级领导及热心教育的人士直观、生动、身临其境的参观学校,了解学校文化,并吸引他们参与到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中来,帮助学校更好的建设校园文化。

  方案展示:

  结合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际情况,正诚立世设计了这套3D校园展示及互动平台建设方案,力求全面细致、精彩纷呈的展现学校特色。

  方案主要内容如下:

  3D全景校园:建设3D校园,将校园风光、教学环境、教学设施和教学情景等进行数字化,让人可以通过网络随时随地参观校园。

  手机导引:为方便来访客人快速找到目标部门,我们以3D校园为基础,建设手机导引系统,这样来访客人通过手机扫描学校二维码,就可以按照手机指引快速到达目的地。导引过程中,来访客人可通过手机确认沿途路径中的各场景周围环境,以确保路线正确。导引原则:体验简单便捷,路线指引清晰明了。

  虚拟校史馆:建设一座网上虚拟校史馆,根据学校情况,建立多个主题展厅,利用校史相关文字、照片和音、视频资料等素材,形成内容丰富的个性化热区信息库,让人可以进一步了解学校发展史。

  学生作品立体展览馆:建设学生作品立体展览馆,展示学生优秀书画、衍画、摄影等艺术作品,同时向外界展示学校特色校园文化活动和特色教育成果。

  空间信息热区管理:在3D校园、特色教育展览馆和虚拟校史馆的全景空间内将会布置各种个性化热区内容,用户在参观过程中,可发掘并随时点击获得相应细节信息。个性化热区帮助用户获得的信息类型根据需要可以有视频、平面图、声音、文字、动画、电子书、环物摄影等。

  3D校园文化展示及互动平台是校园文化宣传展示信息化的新形式,是“互联网+”模式下的必然趋势,顺应时代潮流,必然会成为校园文化信息化的新的亮点,必将成为北京市日坛中学校园文化宣传的重要窗口,为学校带来一种全新的、更具吸引力的校园文化展示方式,必将引领校园文化展示数字化、信息化的新方向。

点击进入北京正诚立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正诚立世:将校园文化拍成3D大片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2
    访北京正诚立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范更进【教育装备采购网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双创支持政策让素质教育开始沸腾。教学模式的创新,和培养有创新意识人才,成为各校长的新课题。这些需要...
  • 正诚立世3D校园文化展示与互动平台案例
    教育装备采购网01-26
    用户名称:北京市朝阳区白家庄小学用户需求:建设3D校园文化展示与互动平台,充分展示和体现白家庄小学校风、教风、学风,立体化展现校园文化建设成果,突出展示白家庄小学建设个性化学校,成就...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