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日媒:美日与台湾厂商打响VR设备争夺战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7-15 13:50 围观471次

  在被称为虚拟现实(VR)元年的2016年,世界3强纷纷进入日本市场。台湾宏达国际电子(HTC)7月7日宣布将正式涉足日本市场。美国Facebook旗下的Oculus VR以及将于10月发售VR产品的索尼,美日与台湾三大厂商的市场争夺战将拉开帷幕。

  HTC与个人电脑销售店Dospara(东京千代田)等合作,从7日开始在日本全国36家店铺销售“Vive”。HTC的副总裁Raymond Pao表示,VR市场蕴藏巨大商机。据推算,到2020年VR市场的市场规模将超过7万亿日元。

  VR一般使用头戴式显示器设备。Vive的卖点是“可以行走的VR”。戴上Vive,在传感器可以感知的约5米的范围内走动,给人以一个人行走在VR世界的感觉。

  为VR元年开辟道路的是智能手机的爆炸式普及。由于电子零部件的价格出现下降,厂商能够以低成本制造出VR设备。Oculus 就是先驱者。今年3月Oculus 发售了VR设备“Rift”。

  索尼互动娱乐有限公司也将于10月发售“PSVR”。该设备也吸引了极大的人气。在日本开放预约销售的6月18日,东京秋叶原的电器店外约500人排队等待开门营业,限量商品很快被预约一空。索尼方面将于近期启动第2轮预约。从目前来看,索尼PSVR被认为是VR设备的最有力竞争者。

  PSVR的优点是可以与普及的游戏机“PS4”连接使用、操作十分简单。PS4和PSVR加上专用摄像头合计价格在1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700 元)以下。而Vive和Rift需要配备处理能力较高的个人电脑,合计价格在2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33万元)以上。日本的住宅空间较小,没有足够的空间到处走动,因此难以发挥Vive的特点。

  不过究竟哪款设备能够胜出还待今后见分晓。即使目前索尼的设备最具人气,但竞争对手的技术创新速度也极快。今后除了设备外,能否扩充软件等内容成为关键所在。HTC宣布将实施1万亿日元左右的投资计划,加紧收集内容。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也表示“智能手机之后是VR”。

  在智能手机竞争中,日本企业被不惜实施巨额投资的美国苹果、谷歌和韩国三星电子等企业夺走了主导权。在VR竞争中会怎么样呢?

来源:中国工业网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