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AR和VR将为美国中小学带来教育变革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7-18 16:00 围观268次

  尽管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仍然是面对高端市场,但美国K-12教育学校(幼儿园~高中)已经看到了这两项技术的教育价值,也开始投资了。

  Expeditions

  谷歌的虚拟现实教育计划Expeditions已经在美国推出,在美国与多所K-12学校合作,YiViAn也有多次报道。该项目仅需一台智能手机、一个廉价的Cardboard、以及Expeditions应用,就可以实现沉浸式教育。

  在美国费城郊外Methacton学区的一所高中里,海洋课老师带领同学们游览了大堡礁,西班牙语老师则和大家一起去到了西班牙和墨西哥的城市中。

  Methacton学区的老师Chris Lloyd和Layla Lyons认为,Expeditions对某些课堂来说是个很好的补充工具,而这项技术也非常容易使用。

  Lyons说:“在教师会议上,老师们都对这项技术的引入感到很兴奋。每个人都想安排自己的班级使用该技术。”

  Lloyd表示,根据经验,该学区以后肯定会继续使用谷歌Expeditions补充教学。Lloyd说:“当老师们体验完之后,就马上询问我们从哪里可以获取到这些东西。”

  虚拟现实对学校来说具有价值吗?一场虚拟校外游览是最简单的案例,但虚拟现实可以做得更多。非营利性组织Public VR的常务董事Jeff Jacobson说:“当你想看某样事物的内部结构时,如原子、磁场、人类身体结构或者是建筑物,虚拟现实可以马上帮你实现。想进行任何的模拟,如物理实验和天气变化,虚拟现实也可以帮助到你。”

  谷歌教育应用的项目经理Jennifer Holland表示,Expeditions这个概念源自于谷歌的黑客马拉松赛。Holland说:“我们当时正在寻找方法,来让老师把一个概念带到课堂上去。当时我们刚刚发布新的虚拟现实平台Cardboard,这款设备只需要纸板、立体透镜和智能手机,然后就可以获得360度虚拟现实影像。于是,我们打造了这么一款应用(Expeditions),让老师可以带领同学们去到校巴去不到的地方,全景视频让课堂变得更加生动有趣。”

  K-12学校在行动

  尽管高端虚拟现实系统很昂贵,但一些学区已经在进行相关的投资。位于乔治亚州海恩斯维尔的Liberty County学区拥有1万名学生,该学区已经向zSpace支付了50万美元的价格,为6所学校购置了虚拟现实实验室。这些科技可以让学会们在虚拟环境中与模拟物体进行交互。

  Liberty学区的负责人Valya Lee说:“我们学区已经拥有了3D打印机,所以当我听到3D这个字眼时,我便感到有兴趣了。我们认为,这项技术可以拓展学生的视野。”

  除了可以提高学生的参与度之外,Lee相信这个系统可以提高学生的表现。她补充说:“每当你想衡量一个事物的直接影响时,你都需要考虑变量因素。这也是我们希望去做的,为数字教育打造一个全方位的框架。尽管价格很高,但一旦学校开始使用,我们得到的会比付出多。“

  增强现实

  Aug That!是一款增强现实应用,可以让学生和老师通过智能设备扫描图像,然后图像会变成三维形象以360度呈现出来。Aug That!的执行总监及纽约市学区的助理校长Adam Newman表示:“我看到了虚拟现实的力量,但是这项技术还不完美。学生会头晕。对于学校来说,增强现实的性价比更高。当我开始进入增强现实领域的时候,这个技术开始获得更多的关注。”

  再进行了几年的商业化实验后,Newman在2014年决定推出针对K-12学校的增强现实应用。他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最大的担心是学生的参与度,以及老师会不会习惯这项技术。如果这项技术过于复杂,老师就不会去使用,也不会推广。所以我极力让这款应用变得更加人性化,更加适合老师和学生使用。”

  他说,这款应用在K-8年级(初中)特别受欢迎。但高中学生也开始打造自己的虚拟实验室。大部分老师的时间都十分紧张,他们不会花太多的时间来使用这些技术。但如果你能让这些技术使用起来更加简单的话,老师就会去使用。Newman补充说:“当我观察学生使用增强现实时,我看到学生很惊讶,并愿意继续使用。这极大地鼓励这我。”

  Collin Brooks是一名物理教师,他通过一款4D人体解剖学应用,以及一个增强现实工作室来设计自己的课堂。老师只需要打印出特定的图像,并让同学通过应用观看,他们就可以看到人体的4D模型。

  Brooks说:“我喜欢这项技术,因为它丰富了学习体验。为物理教堂添加了极其强大的视觉效果。提高了学生的参与度。”增强现实可以让用户分解身体系统:肌肉、骨骼、循环系等等。学生可以细致观察里面的结构以及各个组织之间的联系。

  虚拟现实教育探路者

  当Rex Kozak还是LeGrand高中的校长时,有人向他们捐赠了3D建模硬件和软件。

  他当时发现,学生们十分愿意接纳这些科技。后来他决定成立了名为Virtual Reality Education Pathfinders(虚拟现实教育探路者)非营利性组织,帮助学区以及老师安装类似的3D建模设备,并向其提供开源3D建模软件Blender。VREP现在与80多所学校进行合作。学生可以设计自己的虚拟程序,并创建2D和3D图像,然后通过立体显示器打造沉浸式虚拟环境。

  Kozak表示,关键在于让学生听从自己的兴趣,多使用开放式学习,而不是指令式学习。他说:“我看到有学生在生物课上制作了眼球袜子,或者是西班牙战舰并用西班牙语进行探索。我们看到他们喜欢上了这些东西。他们开始自己动手创作。如果你只是单纯地在课堂上教他们,他们是不会喜欢的,但因为他们是出于自己的兴趣,自己动手,所以他们喜欢。”

来源:yivian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虚拟现实+教育将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教育装备采购网12-13
    戴上一副眼镜就能看到新世界,一张硕大的心脏解剖图映入眼帘,几秒钟缓冲后,心脏开始跳动,记者可以按照自己的兴趣学习心脏的工作原理。虚拟教室、虚拟实验、虚拟考场随着虚拟现实等技术逐渐投...
  • 人工智能与虚拟现实将改变教育的五种方式
    百度 VR03-22
    如今,有两种技术正真正抓住广大教育工作者和未来学家的注意力,那就是人工智能与虚拟现实。这些新技术在教育中的意义是什么?答案很简单,他们可以彻底改变我们的教育体制。问题是,其中教育者们...
  • 杨元庆:希望国家建设一批VR教育示范项目
    腾讯科技03-06
    3月4日,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一共提交了三份提案,分别聚焦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建议、利用信息化手段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关于改善在校儿童营养餐的建议...
  • 北师大与北影成立VR教育战略合作体
    黑匣网12-28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与北京师范大学数字创意媒体研究中心、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共同签约成立中国虚拟现实教育战略合作体。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张洪忠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数字创...
  • 从扎克伯格到王雪红 VR教育的圈地运动
    黑匣网10-17
    2016年10月7日,Oculus开发者大会上,当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宣布投入1000万美元做VR教育的时候,他或许没有想到,就在同一天晚些时候,在中国贵安的逼仄山谷里,竞争对手HTC的董事长王雪红站...
  • 虚拟现实教育可让学生学习效率提升4倍
    yivian09-29
    在今年秋天,美国奥罗尔罗伯茨大学(ORU)的学生将会沉浸在学习之中,虽然其中一些学生可能从未踏入过校园一步。坐落于俄克拉荷马州塔尔萨市的奥罗尔罗伯茨大学发行了一个新的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平...
  • 虚拟现实+教育,师生兴趣已经点燃(三)

    虚拟现实+教育,师生兴趣已经点燃(三)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7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酝酿许久,眼下的虚拟现实技术已经走出实验室,在游戏、影视、医疗之外悄悄潜入教育领域,点燃学校师生的兴趣。有人说,中国的教...
  • 虚拟现实将从五个方面改变传统教育
    中华网07-25
    教育与技术是相互连接的。两者间的协同作用能够改变我们所处的世界。矛盾的是,虽然技术在教育中得到早期应用,但由于体制惯性及其它种种原因,教育却也是最晚被技术彻底改造的领域之一。在教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