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传统玩具+AR?儿童玩具厂商纷纷布局市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7-19 16:45 围观469次

  美国知名玩具公司孩之宝(HAS)和美泰(MAT),有可能尝试借鉴 AR 爆款游戏 Pokémon GO 的成功经验。

  由于 Pokémon GO 的爆红,任天堂的股票价格几乎翻了一倍,并带动了配套产品公司的股票价格上涨。Roth Capital 分析师 Dave King 认为,由于 Pokémon GO 的成功,InvisibleShield 生产商 ZAGG 每股盈利将增加15%。

  InvisibleShield 是一款钢化膜,美亚售价13.49美元起。据说贴上它,能帮助玩家滑动屏幕抓小精灵。尽管还不能确定长期影响如何,但事实是,上周 ZAGG 股价上涨了21%。

  “Pokémon GO 更有可能对 PC 和主机游戏开发商的参与产生负影响,如动视暴雪、EA 和 TTWO”,BMO Capital Markets 分析师 Gerrick Johnson 认为。但孩之宝和美泰这些传统玩具制造商,短期内也可能遭受一定影响。

  AR是蜜糖,还是砒霜?

  有其他分析师表示,虽然游戏采用的 AR 技术很不错,但不知道该游戏会流行多久。

  “AR 的出现已经有一段时间了”,Johnson 通过电话补充道,”Pokémon GO 为 AR 找到一个很好变现的渠道。过去,我只见过公司把 AR 技术应用在玩具中,Pokémon GO 是我第一次见到 AR 被应用到娱乐产业。很显然,Pokémon GO 会引来模仿者,但我们不能确定 Pokémon GO 会流行多久。”

  “我们甚至没法判定,Pokémon GO 的成功到底是因为游戏的 AR 技术,还是它的怀旧因素,毕竟是那些小时候看过《神奇宝贝》的玩家在玩游戏。”

  对于传统玩具企业何时才具有采用 AR 技术的能力,Johnson 持悲观态度。在他看来,像孩之宝和美泰这样公司的产品主要是为了吸引儿童,他们通过手游进入核心市场的能力还有待考察。

  “很多手机游戏的使用场景是医院或者巴士站,但那里却没有多少儿童”,他说,”我不认为一个玩《使命召唤》的玩家会去玩 Pokémon GO”。

  孩之宝和美泰的目标用户年纪太小,不适合玩 Pokémon GO 这类手游。但如果他们能在自家产品中找到应用 AR 技术的方法,AR 技术将成为一个巨大的福音。

  初创公司&行业巨头蜂拥而至

  对 AR 和 VR 技术抱有巨大期望的,很显然迪斯尼是一个。7月11日,迪斯尼宣布了第二批即将加入2016年迪士尼创业加速器的初创公司名单。

  在入选的9家初创公司中,有两家公司专注于 AR 和 VR 行业,并已经获得投资。一家是 Jaunt,已获一亿美元的风险投资,另一家 OTOY 得到了Alphabet(Google)执行总裁 Eric Schmidt 和好莱坞顶级经纪公司 William Morris Endeavor 联席 CEO Ari Emanuel 的支持。

  而在2015年2月,Google 下注儿童 AR 产业,收购了儿童 AR 应用初创公司 Launchpad Toys,具体交易条款未公开。

  其他一些大公司也纷纷布局 AR 产业。如微软正为 HoloLens 头显开发一款 AR 版《我的世界》app;家居行业巨头宜家在手机应用上增加了 AR 功能,允许用户试看家具摆放效果,是否与房间摆设搭配。

  孩之宝势头强劲?

  在 Jefferies 分析师 Trevor Young 最近一份预测报告中,孩之宝将通过收购的方式进入手游业。

  “虽然孩之宝在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但游戏行业远比玩具行业规模更大”,他在6月22日写道,”因为游戏行业预期将实现强劲的增长,合并与收购可以提高孩之宝的品牌影响力”。

  7月13日,孩之宝收购了爱尔兰动画公司 Boulder Media,公司 CEO Brian Goldner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次收购将在创造力和财政上帮助公司重塑动画制作的传统方式。

  周一,孩之宝将发布第二季度的业绩报告。分析师预计该公司2016年第二季度的每股盈利将从去年同期的33美分涨到39美分,营收预计将比去年增加8%,达到8.6亿美元。

  但 Johnson 对此持悲观态度,认为孩之宝第二季度的每股盈利为32美分,营收为7.8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降低2%。他在7月15日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孩之宝的旗舰品牌表现不佳。

  “我们担心的是,今年1月迪斯尼公主(Disney Princess)玩具销量不错,彩虹小马(My Little Pony)玩具销售持平,星球大战(Star Wars)玩具销售不佳,可能会导致第二季度补货订单的减少。”Johnson 写道,”我们认为星球大战玩具市场需求量已经快接近饱和的程度了,因为星球大战玩具的主要购买目标是儿童,但现在已经基本上看不到儿童买星球大战的玩具了。”

  美泰遭遇瓶颈?

  Johnson 对周三公布第二季度业绩报告的美泰则持乐观态度。

  他预计,美泰2016年第二季度每股盈利将比去年同期减少2美分,但销售额将下降9%,达到9亿美元。反之,其他分析师普遍认为美泰的每股盈利将减少4美分,销售额下降5%,达到9.34亿美元。

  美泰的损失主要来自于失去了一个重要的合约,其竞争对手孩之宝取得了生产迪斯尼公主和冰雪奇缘娃娃的权利。在 2015年,迪斯尼公主系列娃娃的销售量占总销售额的 7%,达 4.4亿美元。

  

  另一个潜在的不利因素是货币。

  “美泰是一家全球性企业,其收入来源的 50% 来自除美国以外的市场”,Johnson 写道,”由于欧元和英镑贬值,可能会影响到玩具销售,订单需求也会受到影响。”

  尽管 Johnson 认为这些担忧可能被夸大了,但他指出,英镑和欧元贬值的影响要远高于日元、雷亚尔(巴西货币)和比索(拉丁美洲一些国家和菲律宾的货币单位)。

  “尽管销量有所降低,但美泰 2016年第二季度的一篮子货币比 2015年 12 月 31 日的权重预计要高 1.5%,当时公司有可能把 2016 年财政计划考虑在内。”

  一篮子货币(Basket of currencies)指作为设定汇率参考的一个外币组合,某一外币在组合中所占的比重通常以该外币在本国国际贸易中的重要性为基准,是由多种货币分别按一定的比重所构成的一组货币。例如,如果某国的进出口有 40% 以美元计价,美元在该国的一篮子货币中所占的权重可能就是 40%。

  依据 Johnson 的分析,本季度销售额将减少 9%,其中 6% 是因为损失了迪斯尼公主系列的订单,2% 是因为货币变化。

  尽管 Pokémon GO 对传统玩具股的影响还没有定论,但 Johnson 却相当确信它们的潜力。

  “我知道,孩之宝和美泰都没有生产神奇宝贝的玩具”,他说。然而,”Build-A-Bear Workshop(BBW)生产皮卡丘玩具,将来还可能生产其他神奇宝贝角色的玩具。”

  Build-A-Bear Workshop 两个月前的一项战略计划显示,他们希望神奇宝贝玩具将引领新一代的玩具风潮。

来源:爱范儿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