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清华53门课程入选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7-20 09:54 围观462次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名单,清华有53门课程入选。此次教育部共确定2686门课程为首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其中本科课程1767门。这些课程皆源于2013年以来教育部分四批批准的2911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立项,包括教师教育、本科教育、高职教育、网络教育课程等四类课程。

  清华53门课程涉及23个教学单位,都是在2013年立项建设的“原国家级精品课程”,也都是基础好、建设时间长、量大面广的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和专业核心课。相关课程团队和开放课程项目工作人员进行了大量开发建设和资源更新工作,涉及课堂实录、教学课件、教学大纲、习题作业、考试环节与评价方式等内容,为此付出了大量心血。

  首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在“爱课程”网站上免费向社会开放。清华53门入选课程深受高校师生和社会学习者喜爱,在网站上累计注册学习人数达1.1万人。截止2015年11月,课程平均访问量约为1.5万人次。“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的共建共享,为推动大学履行社会服务职能、建设学习型社会等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源:清华新闻网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