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一师一课”在线会客室工作研讨会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7-21 11:22 围观726次

  2016年7月14日,“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在线会客室工作研讨会曁优课教研室第三期直播在江苏无锡举办。会议由中央电化教育馆基础教育教学资源部主任黄旭光同志主持。江苏省电化教育馆书记周振修同志、江苏省无锡市教育局副局长符菊成同志为本次活动致辞。  

  无锡市教育局副局长符菊成致辞  

  江苏省电化教育馆书记周振修致辞

  中央电化教育馆基础教育教学资源部主任黄旭光主持中央电化教育馆副馆长蔡耘同志做工作部署,强调了开展在线会客室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整体推进,希望各地在推进一师一课活动时,重视在线会客室活动的开展,把在线会客室作为本地区一师一课活动的重要内容,纳入整体工作体系和推进日程中,并组建专门的工作团队,切实把此项活动组织好、落实好。二是协同合作、融合创新,各地应积极探索电教、教研合作直播的机制和方式,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的同时利用对方优势,创新内容设计、呈现形式,让广大教师能够看到更鲜活、更前沿、更有趣的网络在线教研活动,能够参与到更互动、更充分的网络在线交流讨论中。三是扩大宣传,总结典型,希望各地制定宣传计划,按要求广泛组织当地相关学科教研员、教师收看直播或点播,通过微博、微信等方式参与主题讨论,宣传推广在线会客室活动,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同时,认真寻找典型案例,通过各种渠道收集节目播出后的反馈信息,不断丰富节目内容、提升节目质量,营造网络在线教研的新常态。

  中央电化教育馆副馆长蔡耘部署工作下午,北京市教科院基教研中心副主任詹伟华同志、上海市电化教育馆副馆长潘丽芳同志、江苏省无锡市电化教育馆馆长许益超同志分别介绍了开展优课教研室试点播出的组织经验。

  北京市教科院基教研中心副主任詹伟

  上海市电化教育馆副馆长潘丽芳

  江苏省无锡市电化教育馆馆长许益超

  中央电化教育馆网络部副主任沈芸同志对在线会客室活动开展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说明

  中央电化教育馆网络部主任杨非主任进行了会议总结

  来自全国各省的74名电教部门、教研部门的同志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参与同志们还现场观摩了优课教研室第三期的直播活动。优课教研室第三期的主题为“新技术融合环境下的小学数学任务驱动教学”,由江苏省电化教育馆、江苏省无锡市电化教育馆组织播出。在场还有20余位本地小学数学教师作为现场观众,参加直播。做客嘉宾为江苏省教育厅小学数学学科领军人物、无锡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严育洪特级教师,2014年度“一师一课”活动部级“优课”作者、中学高级教师、无锡市安镇实验小学黄芳副校长,无锡市锡山区信息技术学科带头人、全国信息技术赛课一等奖获得者邹卫华老师。三位嘉宾紧紧围绕“新技术融合环境下的小学数学任务驱动教学”的主题展开研讨,并回答了现场教师、网络平台网友教师的问题。

来源: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中央电化教育馆党委委员张敬涛一行调研浙江教育信息化工作
    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07-31
    ​近日,中央电化教育馆党委委员、编审张敬涛一行4人到浙江调研教育信息化工作。张敬涛一行调研了浙江省推荐2018年度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典型案例的桐乡市、浦江县两个区域和金华第一中学、杭州师...
  • 中庆专家应邀参与央馆首期“人工智能 教育”培训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5
    7月18日-21日,由中央电化教育馆主办,鲁东大学承办的第一期“人工智能教育”专题培训班在山东烟台市鲁东大学学术中心成功举办。此次培训以“人工智能教育”为主题,旨在应对人工智能给教育带来...
  • 这些年,包头市的学校发生了哪些变化?
    包头新闻网10-30
    在10月28日召开的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家督导检查反馈会上,督导检查组代表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宣布包头市昆都仑区、东河区等32个内蒙古自治区旗县区,达到国家规定的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
  • 深圳异度助推博白实验中学一师一优课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1
    为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全面提升教师的教育理念与教学活动组织能力,打造高效课堂,更好地推进和参加一师一优课活动,博白实验中学勇于创新,携手深圳市异度信息产业有限公司(简称:深圳异度,品牌...
  • 深圳异度助力凌云教育局打造一师一优课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1
    为确保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的扎实开展,并借此机会促进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实现信息技术与各学科深度融合,凌云县教育局高度重视,充分利用深圳市异度信息产业有限公司(简称:深圳异...
  • 教育部一师一优课在线会客室在南京直播
    江苏省教育厅04-28
    日前,南京市电化教育馆演播厅体育大咖云集,教育部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在线会客室直播活动正在进行。活动得到了江苏省电教馆的大力支持,杨乃洪主任与郑暹主任亲临现场指导。本次受邀参加直...
  • 青海省着力提升民族地区义务教育教学质量
    青海省教育厅04-10
    强化教学常规管理。落实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和义务教育学校教学管理责任,实施教学制度建设行动、课程管理规范化行动、教师教学行为规范化行动和实验教学规范化行动,提高教学规范化水平。提升教师...
  • 长春南关区“互联网+教育”取得丰硕成果
    吉林省教育厅04-01
    教育信息化正在全面推动着教育现代化的进程,互联网+的时代浪潮给教育带来了巨大变革,也催生了新的学习模式。近日,南关区西五小学的曲俊琪同学通过登录吉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在个人学习空...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