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最炫酷:首师附中青牛创客空间正式揭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7-22 09:52 围观2655次

  时代列车转入一个新的轨道,“零距离”、“去中心化”、“分步式”的互联网思维把我们带进一个充满生机与挑战的人人时代,一个人人创客的时代。创客运动与教育的融合,正在慢慢改变传统的教育理念、模式与方法。

  2016年4月1日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青牛创客空间正式举行揭牌仪式,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创客教育真正意义上走进课程,走入校园。

  康邦科技与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深入合作,顺利完成青牛创客空间的设计及建设工作。创客空间的建设旨在推广基于广泛学习资源,以学生为中心,问题为中心,活动为中心的创客教育。创客教育的开展主要表现在活动、课程和环境方面,而创客活动和课程都需要创客空间来支撑。康邦凭借对创客教育的深刻理解,深入了解学校的细节需求,结合学校特色打造首师附中青牛创客空间,并提供个性化的课程开发。

  青牛创客空间将打破传统的班级授课为主导的形式,建立灵活、开放、适应学生个性发展的柔性化教育体系,以培养学生的创客素养为目标,鼓励学生创新、实践与分享,引导学生由知识的消费者转变为知识的创作者。

  康邦结合学校的建筑结构特点,将青牛空间设计为创想汇、智控坊、Robot广场、梦舞台、数控工坊和奔码隧道六个功能区域。创想汇是学生头脑风暴和思维碰撞的场所;智控坊为学生提供一应俱全的智能控制硬件支持;Robot广场让学生成为Robot造物主,用智慧和汗水赋予Robot生命的活力;梦舞台为学生提供自我展示的广阔空间;数控工坊是连接虚拟与现实的桥梁,让学生的创想可以触摸;奔码隧道让学生利用0和1,码出无所不包的宏大世界。

  创想汇

  梦舞台

  在空间设计上,康邦倡导以学生的体验为先,将创新思维的普及融入每一个空间细节,为学生创意的施展打造最佳平台。在创想汇,蜂巢结构贯穿吊顶与墙面,将科技兴学的寓意融入整个区域。同时蜂巢结构组合暗藏着无穷符号“∞”的排列,从学生的角度来看,宛若仰望苍穹,无穷符号的排列可以无限向外延伸,如同科技探索的无穷无尽,畅想永无极限。智控坊、Robot广场、梦舞台、数控工坊所在的空间被分解为视觉通透又功能分明的协作区域与流动区域。协作区域的桌椅摆成了小组围坐的互动形式,同时家具轻巧,可以随时灵活重组,满足不同授课需求。流动区域沿着窗户设立,给人明亮通畅的舒适感,墙面装饰与导视系统选用了明黄色作为主体点缀,充满明媚的活力。

  讨论区

  协作区与交流区

  康邦结合学校特色,将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舍我青年,大任更谁肩!”的使命感作为空间文化营造的核心。在空间内融合了数控雕刻、激光切割、电路板设计制作、3D设计与制作、软件开发、智能控制技术、机器人、无人机等多种应用,让所有学生快乐的学习、分享、创造。

  正在开展的创客活动

  

  正在开展的创客活动

  康邦以推广适用性体验为核心、以生活实践为基础、以开放创新和共同创造为特点的创客式教育为己任,为学校提供包含空间建设、课程开发、线上平台、活动策划的一站式创客教育解决方案,助您将创客教育梦想变为现实!

来源:康邦科技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康邦参与制定的智慧校园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环球教育07-04
    近日,北京康邦科技有限公司参与起草的国家标准《智慧校园总体框架》(GB/T36342-2018)正式由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发布,并将于2019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康邦教育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培柱作为主要起...
  • 康邦科技案例:京源学校智慧校园建设
    康邦科技07-22
    一、背景介绍北京市京源学校,创建于1996年,校园占地4万平方米,设有中学部、小学部、幼儿园、国际部和金帆书画院。北京市京源学校在石景山区属于标杆性学校,随着学校的日益发展,新建莲石湖校...
  • 康邦案例:京源学校影视录播基地建设
    康邦科技07-22
    北京市京源学校自2013年起着重于对学生影视兴趣的培养,并持续投入人力物力不断扩大规模和提高专业水平。2015年京源学校影视录播基地建成使用,承担着学校微电影、话剧、舞台剧、校园演播室等多...
  • 案例:北师大附中京西分校智慧校园建设
    康邦科技07-22
    一、项目背景为发挥名校品牌和优质教育资源辐射效应,促进区域教育高端绿色发展,石景山教育主管部门与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携手共创了北师大附中京西分校。京西分校位于石景山区五里坨地区,学...
  • 康邦科技多项案例入选<北京教育技术装备>
    康邦科技07-22
    近日,康邦教育技术研究院售前工程师刘玉婷一篇名为《初生牛犊不怕虎,敢把创意变现实》的文章被《北京教育技术装备》杂志收录,刊登于2016年6月第2期杂志内。这是康邦科技作为杂志企业编委以来...
  • 立思辰:布局"教育+VR" 卡位虚拟现实技术
    腾讯财经06-28
    签订战略协议,布局教育+VR。公司近期公告,子公司康邦科技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围绕虚拟现实及其相关技术领域,加强产学研用协作。北航虚拟...
  • BEEE2016:康邦顶层设计引领智慧校园发展
    03-31
    请点击图片观看视频3月30日,由北京中庆现代技术有限公司独家冠名的第27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在北京展览馆隆重开幕。为期三天的展会聚集了150家教育装备行业内代表性企业,近700个展位,集中展示...
  • 立思辰黄威:1+1>2的教育整合之路
    03-07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科技转型教育,企业的并购和扩张通常任性。任性带来幻灭,究竟该如何打造教育领域的龙头企业?立思辰快刀斩乱麻,用清晰的整合思路,构建出从早教到就业,一艘真正的“教育航...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