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体育教育待革新,社会呼吁智能操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7-25 13:59 围观514次

  近年来,素质教育的普及为孩子们争取到了更多的体育课时间,让孩子们走出课堂,来到操场,这无疑是一件好事。不过,如今体育课比重虽然有所增加,但教学内容却少有变化,这也导致了传统体育教学在教育信息化大行其道的今天显得格格不入。

  传统体育教育弊端渐显

  忽略学生个体差异。传统的体育教学中,往往是老师教授固定的教学内容,学生完成任务。这种“肥瘦一把抓”的教育方式忽略了学生的个体差异,很有可能酿成“学生体育课猝死”的悲剧。

  教学管理困难。体育课是户外教学,孩子们活动区域变大,较为分散,体育老师无论是在教学还是管理上都十分困难,还有些孩子趁机逃课,引起老师和家长不必要的担忧…...

  缺乏学生体育数据库。体育教育是一个长期的课题,以往的学生体育档案的采集和管理落后,很多学生甚至都没有自己的体育档案,这也对孩子长期发展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体育课呼唤“智能操场”

  面对传统体育课的诸多弊端,孩子、家长和老师都在呼唤更加安全,更加科学的“智能操场”。所以,现今的体育教学改革需要从三点出发:

  1.体育老师需要在课上对孩子身体状况,如心率、血压等数据的实时监控,为不同的孩子定制不同的体育课程,降低教学风险,做到以人为本的教育。

  2.校方需要对体育课上分散的学生信息进行采集,实时、高效、安全地管理学生的上课情况。

  3.校方需要建立一个专门的学生体育信息的数据库,采集和记录每一次的体育课和体侧数据,为孩子日后的发展提供长期的数据支持。

  体育装备企业纷纷探寻解决方案

  值得欣慰的是,现在已经有不少学校和企业投身到体育教育的智能化改革中来。可读取数据的篮球、羽毛球、手环等智能可穿戴体育用品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市场上,而在更高层次的实时数据采集分析也有了新的突破:在体育课上实现体育学生数据自动实时传输采集。

  近日,青岛市实验小学校方布置了9台Cassia蓝牙路由器,让蓝牙信号覆盖了整个运动场。将孩子们佩戴的蓝牙运动手环与蓝牙路由器连接,体育老师便可以从手机端看到班里每个学生实时的体育和身体信息(步数、心率、卡路里等),并对教学内容和质量进行即时评估,为孩子们制定专属课程的同时建立孩子们体育运动的数据库。

  这套“蓝牙路由器 智能手环”的组合,满足了体育课信息化改革的大多数需求,更加科学的采集学生运动数据,更加智能的管理课堂,更加完善的建立体育运动数据库...而这一切的实现,得益于北京桂花网科技有限公司的全球首款蓝牙路由器,它实现了蓝牙远距离传输的可能。据悉,这款蓝牙路由器的信号可以覆盖整个鸟巢,能够轻松实现智能操场与智能场馆的搭建。

  随着素质教育与新课改的普及与发展,传统体育教育的弊端与隐患逐渐显现,孩子、家长、学校和社会都在呼唤体育教育的信息化改革。我们需要积极努力地探索体育教育的新方向,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全、健康和智能的操场。

点击进入北京桂花网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桂花网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