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新型扫描电镜样品制备系统解决抛光苦恼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7-26 10:29 围观1130次

  您的实验室一定需要它------新型扫描电镜样品制备系统

  您是否为了一个EBSD样品而泡在实验室一整天,但最终还是达不到EBSD样品的标定率而苦恼?

  您是否为了一个截面样品制备而小心翼翼,但最终还是无法看到截面样品信息而苦恼?

  您是否还为了一个孔隙结构样品被机械抛光操作时填满孔隙结构,而无法判定样品的真实信息而苦恼?

  如果是,那您一定需要它:

  它就是GATAN Ilion II 697氩离子束抛光系统,该款设备是在Gatan公司经典的691离子减薄仪技术上发展而来。它的问世改变了此前人们用手动或机械研磨的方法对样品进行研磨抛光的局限性。利用氩离子精密抛光装置,可以获得平滑的截面和平面,而不会对样品造成机械损害,是扫描电镜样品制备的新型手段,目前已经广泛应用于全球各大高校科研院所。

  可利用 IlionII 697 进行抛光加工的材料种类十分广泛,包括由多元素组成的试样,以及

  具有不同的机械硬度、尺寸和物理特性的合金、半导体材料、聚合物和矿物等。

  具体应用领域有:• EBSD 样品

  • 光伏、半导体

  • 金属(氧化物, 合金)

  • 陶瓷

  • 地质样品,油页岩

  • 高分子,聚合物

  • CL

  典型应用案例:

  一、 EBSD样品制备

  氩离子束抛光是利用高电流密度的氩离子束对样品进行减薄,氩离子相对镓离子来说非常轻,产生的应力层、非晶层非常薄,可以避免由于制样方法对实验数据产生的误导,同时由于晶格畸变较小,可以提高 EBSD的标定率,降低标定参数,从而有效提高标定效率,节约时间。以下三幅图片试样采用 Ilion II在 1 kV的条件下进行抛光后,在 20 kV条件下得到的碳化钨 /钴样品的 EBSD结果,其中的钴没有发生 FCC到 HCP的相变。(照片由英国曼切斯特大学 A Gholinia博士提供)。

  二、页岩样品制备

  SEM图像,视野:1mm x 600 microns, 可见小至4nm的孔隙

  三、新能源锂离子电池

有机薄膜

阳极 阴极

粉末样品截面

  四、半导体行业-PCB板

  五、Si基太阳能电池

  欧波同公司DEMO实验中心目前配置了该款氩离子抛光设备,欢迎前来做样体验!

点击进入北京欧波同光学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欧波同仪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