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福建省14项课题获全国教育规划办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7-26 11:49 围观307次

  日前,全国教育规划办公布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6年度课题立项结果。我省14项课题获得立项,总数创下新高。

  今年我省申报全国教育规划课题质量更高,获得立项的课题申报单位覆盖面更广,研究方向大部分聚焦当前教育教学改革的热点难点问题,并注重理论研究与实证研究的结合。获得国家社科基金一般课题的有两项,分别为:福建农林大学郑逸芳教授申报的《教育精准扶贫长效机制构建及实证研究》,福建省教育科学研究所郭少榕研究员申报的《基于学校教育过程的微观公平研究》。福建医科大学魏玲副教授申报的《自闭症谱系障碍儿童社会性认知的缺陷及其教育干预研究》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青年课题。

  福州大学陈兴明研究员申报的《基于“管办评分离”的高等教育第三方评估组织的成长研究》等11项课题获立项为教育部重点或教育部青年课题。其中中小学教师系列获得6项教育部重点课题,立项比例在全国名列前茅,其研究方向既有中小学学科教学,也有德育、特殊教育,紧扣当前核心素养教育、课堂教学改革、质量监测等,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我省获立项课题具体名单如下表:

来源:福建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