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新三板教育行业年报分析:寻找教育界独角兽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7-26 13:32 围观494次

  登陆资本市场是教育企业的强烈需求:由于教育行业的特殊性,教育企业对上市的追求相比于一般企业更加强烈,原因体现在:融资作用、价值发现、品牌效应以及VC/PE退出压力的四个方面。

  然而,教育企业民办非企业法人的自然属性和非营利性的定位等政策因素,使得教育企业在国内资本市场上长期受阻。

  新三板教育板块正发展壮大:教育企业上市经历了三个阶段,最终发展成海外上市、A股上市、新三板挂牌的三条路径,并且新三板发展最为迅速。目前,海外市场有13家教育企业挂牌上市,以教育培训类为主;A股市场有67家企业参与教育事业,其方式主要是通过并购参股或投资子公司以获取涉教资产,但规模普遍较小;新三板有50家教育企业,其主业较为纯粹,以教育技术支持为主。

  新三板是教育企业登陆资本市场最合适的摇篮:我们看好国内资本市场基于以下原因:1.国内经济环境较好,资本充沛;2.政策引导,趋势鲜明;3.海外上市教育企业水土不服,估值较低;4.

  国内资本市场倍受关注。A股市场在政策上严格限制,财务门槛也高;而新三板却具有政策环境宽松、财务门槛低、时间短、成本低、融资方式灵活等优势,因此更看好教育企业挂牌新三板。

  上市路径建议:我们认为教育企业上市的路径应该依据公司自身的特性和教育资产的属性来分别对待。对于拥有全日制学校资产的企业,将主营业务设计为教育管理服务,或依法变更举办者间接登陆资本市场;对于教育培训类企业,政策明确的试点地区直接登陆国内资本市场,政策不明确的地区建议尝试工商注册或变更,并以政策宽松的新三板为突破口;对于非教育培训类企业,建议以新三板为主。

  近期三年内,教育企业必将引爆新一轮的挂牌上市的高峰。从目前的现状来看,新三板教育企业已经成了气候,出现了一批优质企业,与A股市场混合排列15年中报教育类收入,新三板的华图教育、威科姆、亿童文教、嘉达早教、北教传媒和行动教育等明星企业雄霸了TOP10的位置。广证恒生新三板教育指数自基准日(2015年4月1日)以来,其表现一路领先新三板成指和做市指数,体现了新三板教育板块的强势,新三板独特的优势与教育企业也可谓是相得益彰

来源:安信证券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新三板企业纷纷转板 教育行业迎来新春天
    决胜互联网+04-05
    如今,教育行业越发火爆,在如今的教育类企业中,有不少都在谋划IPO,想要通过上市融资来推动其跨越式发展。虽然新三板仍旧没有释放应有的活力,但是教育类企业却已经摩拳擦掌准备有更大的动作。...
  • 深度解析正在起飞新三板教育行业
    中国投资咨询网08-10
    上周,俞老板的新东方网要挂新三板的消息让新三板的媒体圈着实火了一把。就在今天,中国知名的考研培训机构文都教育正式挂牌新三板,不得不说,这是新三板教育行业的一个新的里程碑。早在上周五...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