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柳州10所新建中小学今秋开学 靓照来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7-27 10:38 围观878次

  今年秋季学期,柳州市有十所新校园(校区)将投入使用,全市教育资源实现进一步均衡。

  即将投入使用的十所新学校分别是:

  目前这些校园(校区)建设情况如何?各校有着怎样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下面就跟随记者的镜头一起去了解新校园新风采吧!

  小学篇

  城中区民族实验小学

  位于桂柳路中段南侧、大城小院居民区东面的民族实验小学,是弯塘教育集团的一所新分校,将优质教育资源向河东片区扩展。

  民族实验小学首任校长由弯塘教育集团总校长冯玮担任。冯玮介绍,今年秋季新校共招收362名一年级新生,其中有123名少数民族学生,新校将主打“民族+互联网+校本”特色,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学校办学规模36个班,规划学生1620人。

  目前,新校已进入初步验收阶段,正在进行电教设备的调试安装。 

鱼峰区德润小学

  鱼峰区德润小学位于华润凯旋门住宅区南侧。

  新校将以“以德润心、以文化人”为办学理念,将丰富多彩的活动作为德育教育的“隐形衣”,让德育潜移默化地浸润学生心灵。在硬件方面,学校将建立科技益智、厨艺劳技等科学工作室,让学生在“玩中做”“做中学”,把单一应试教育转化为真正的素质教育。

  学校办学规模48个班,规划学生2160人。今年秋季学期新校将招收学生540人。

  柳北区桂景湾路小学

  位于水天一(资料 详细信息 图库)洲小区北面地块的桂景湾路小学是潭中二小教育集团的新分校。

  首任校长由潭中二小教育集团总校长宋丽担任。宋丽介绍,新校的发展将传承潭中二小教育集团的教育目标“为每个孩子生命精彩而奠基”,同时以“桂文化”为办学特色,在各项教育教学活动中融入广西民族元素,培养学生“清雅高洁、浓香致远”的人格品质。

  学校办学规模为48个班,可容纳2160名学生就读。目前,新校主体工程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选调教师已到位35人,8月将进行公招教师的补招工作。今年秋季学期开学1至3年级开班,学生约600多人。

  柳北区北雀路第四小学

  位于柳北区前锋路1-1号的北雀路第四小学是北雀教育集团的新分校。

  据介绍,在前期的社区走访中了解到,该校附近居民区以低保户、廉租房为主,普遍家庭贫困。在政府大力支持下,高标准建设的北雀路第四小学,就是要让贫困家庭的孩子能享受到高质量教育资源。

  学校办学规模为24个班,可容纳1080名学生就读。目前,学校教学楼已建设完毕且教学设备已到位,塑胶跑道及围墙正在建设中。

  2016年秋季学期开学新生在180人左右。

  柳南区育才路小学

  位于育才路中段西侧(原市一职校河西分校)的柳南区育才路小学是鹅山路小学教育集团的新分校。

  据了解,鹅山路小学经过多年建设,已形成独具一格的办学特色,而这些教育方式都将移植到育才路小学。比如:学校推行“52010”课堂,即35分钟课堂分为5分钟练字、20分钟授新课、10分钟反馈巩固。育才路小学也将结合自身特色,着手打造书香校园和生态校园,拟在校园所有楼道建设书吧,把楼顶开辟成花园,开设开心农场等。

  学校办学规模为24个班、每班45人,可容纳在校学生1080人。

  柳南区航五路小学

  位于航五路与航生路交叉路口的柳南区航五路小学纳入柳邕一小教育集团管理。

  新校教育理念是“慈爱养正、励人报国”,即内修慈爱心,外行文明礼,养浩然正气,扬理想风帆。航五路小学将以“革命传承+数字校园”作为办校特色,着力实现学校管理、教育、教学网络信息化

  学校办学规模为30个班,可容纳1350名学生就读。目前,校园建设各项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35名教师也已到位。今年秋季学期一年级新生为300人,开设6个班,二至五年级各开设一个班。

  初中篇

  鱼峰区德润中学

  鱼峰区德润中学位于学院路10号鱼峰区政府西南面。

  德润中学首任校长由鱼峰局教育局副局长岑思出任。德润中学的目标是“让每个孩子成为他可能成为的最好模样”,学校视“以德笃信,文润溢彩;以德化人,以文润心”为立校之本,以环境优美、课堂优教、孩子优学、管理优化、成长优秀“五优”教育为办学理念。

  德润中学既能满足学生往高端发展的需求,也能让学生在基础课程外学到辅助课程。比如学校计划开设一个国际班,计划与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合作,引进“微课”、小班制;计划与文体部门合作,开展足球项目、引进鱼峰歌圩等。

  学校办学规模60个班,规划学生3000人。今年秋季学期开学招收初一12个班,约500人。

  高中篇

  柳州高中柳南校区

  柳州高中柳南校区位于柳南区和平路中段、柳太路东侧,用地为原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北校园。

  柳州高中柳南校区年级主任欧长兵介绍,柳南校区总体建设目标是既传承柳高理念、文化和质量标准,又具有独特影响力。两个校区实行“六统一”原则,即法定代表人、师资调配、财务管理、教学标准、招生、毕业证统一,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教学楼、行政楼、实验楼、宿舍等校园西面主体建筑预计8月10日完工。柳南校区首届高一年级共开设20个班,招收新生1000人,教学老师约70人(包括柳高本部20名资深教师,40名公招中青年教师)。

  市二中柳东新区新校园

  今年秋季学期,市二中将整体搬迁至柳东新区新校园。新校园占地面积348亩,比老校园面积扩大了近20倍。

  市二中副校长李文宁介绍,始建于1941年的市二中迄今已有75年历史,新校园新起点,市二中将继续坚持“三生教育”“三精教学”“三图管理”的办学特色。

  目前,校园建筑整体建设已经完工。校园分为教学区、生活区和运动区,动静分区明确合理,为师生提供良好的教学学习环境。今年已招收高一新生1760人。

  钢一中凤凰岭校区

  柳州钢一中凤凰岭校区位于原柳州城市职业学院鹧鸪江校区。今年秋季学期钢一中高一新生将在凤凰岭校区就读,本部校区高二高三年级不搬迁。

  钢一中校长区伟军介绍,目前钢一中凤凰岭校区正处于紧张改建阶段,学生宿舍已建设完成,教学楼和实验楼建设预计8月10日完工,饭堂和道路建设 预计8月20日完工。

  据了解,钢一中有着“校本+基地”“心理健康生态教育”等办学特色,培养思想道德品质佳、社会实践能力强的学生。钢一中凤凰岭校区,一级以上教师50多名,占教师人数的80%以上。

  今年高一新生共1800多名。

  整洁美丽的环境,焕然一新的校舍,完善齐全的设施……各位家长是不是已经在脑补宝贝们在操场上驰骋欢笑、在教室内朗声阅读的美好景象了?开学前,我们还将深入这些新建校舍,为您带来新鲜报道,让您能更加直观地了解孩子读书学习的优质环境。

来源:柳州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枣庄要求中小学取暖室内温度不低于16℃
    齐鲁网12-12
    当前,枣庄市已进入冬季取暖期,为确保广大师生能够在温暖、舒适、安全的环境中学习和生活,枣庄市教育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区(市)教育局、各中小学校要按照有关统一要求,按时供暖,确保供暖时间...
  • 今年我省财政投入11.12亿元支持中小学建设
    陕西省人民政府网站11-06
    记者近日从省财政厅获悉,今年省财政已安排落实11.12亿元,用于支持县城以上城区中小学建设,解决义务教育城区挤问题。9月下旬,省财政通过均衡性转移支付,下拨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奖励资金7.12...
  • 滕州新改扩建40所学校为大班额“瘦身”
    鲁南传媒网06-13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城区人口急剧膨胀,滕州市中小学大班额问题日益凸显。自去年以来,这个市在全省率先启动了中小学扩容提升工程,制定出台了《解决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专项规划及实...
  • 滕州新改扩建40处中小学“瘦身”大班额
    滕州在线05-30
    最近,家住滨江国际花苑小区的王林,每天晨练总要围着正在建设的龙泉街道中心小学新校项目跑一圈。看着一栋栋崭新的教学楼正在拔地而起,王林对新学校充满了期待。听说新学校明年就能投入使用,...
  • 郑州市区将新改扩建36所中小学
    郑州市政府05-13
    今年,郑州市区将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项目36个,10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拟秋季投入使用中小学校22所并实现招生……昨日,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建设专项督导工作会上,公布了2016年度市区中小学校建设...
  • 乌鲁木齐市高新区今年新建7所学校
    亚心网03-24
    昨日,记者从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教育局了解到,今年高新区将投入7亿余元新建7所学校,包括3所完全小学、1所中学分校、3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建筑面积共175880平方米。据高新区(新市区)教育局综...
  • 成都成华2016年将新建26所中小学幼儿园
    四川在线02-23
    2月19日,记者从成都市成华区(微博)获悉,2016年,成华区将投近10亿元建学校,启动46个教育建设项目,将竣工建成小学4所,幼儿园4所。新增小学学位4050个,新增幼儿园学位1600个。同时,2016年是...
  • 兰州市中心城区布局中小学433所
    搜狐焦点兰州站02-16
    为科学合理指导兰州城市公共服务设施的建设和管理,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功能布局,兰州市城乡规划局组织编制了《兰州市公共服务设施专项规划(2015~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并于2月6日起至3月...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