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新三板教育:政策支持,民办教育扬帆起航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7-27 13:32 围观376次

  民办教育扬帆起航,随着2015年教育法的修改,明确了民办学校可以设立为营利性机构,从法律根源解释了营利教育机构的权属,合法性得到肯定。2016年立法工作计划中《民促法》修订放在6月继续审议,但审议再次延后,若后续能够通过,将加快教育证券化的速度,提升整个教育行业基本面。我们认为在今年8月的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的可能性高,值得重点关注的方向有1)税收、2)土地、3)学历类教育是否可以放开。

  教育行业宏观环境向好,每年新出生人口在未来五年呈上升的趋势,预计到2020年超过2100万,比2015年增加450万,CAGR5=5.1%;2015年家庭教育支出占家庭可支配收入比2005年增加200%,未来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与西方国家相比,我国教育产业投资不足,有20%以上的提升空间;教育与经济周期相关性弱,无需担心经济疲软拖累教育行业。

  民办教育市场巨大,2015年市场规模达到8600亿,预计2020年达到1.6万亿,CAGR5=13%,增速较高。其中学前教育板块CAGR5=16%;K12板块CAGR5=9.6%;留学板块CAGR5=25%至31%;职业教育板块CAGR5=30%。目前行业分散,产业链整合空间大。2015年行业平均利润增速达25%。

  投资策略:A股市场对教育板块的估值非常高,中位数达到了89倍市盈率,中概股市场为20.8。新三板市场对比A股市场,因其流动性不足有明显折价,为16.9。新三板学前、K12、留学、职业教育PEG分别为2.27、1.14、4.36、1.13。根据行业的发展空间、增长速度以及目前的估值,我们重点关注1)二胎政策利好的早教板块(如:亿童文教),把握早教板块中线上线下结合、产业整合以及VR+幼教三条主线;2)K12教育(如:分豆教育)通过产业升级,教育信息化、名师证券化以及B2G和PPP等方式提高ARPU;3)职业教育(如:华图教育)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大规模快速地调整教育结构与就业脱钩的情况。

来源:山西证券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河南省民办教育管理者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举办

    河南省民办教育管理者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举办
    河南省教育厅09-07
    河南省民办教育管理者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举办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自锋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华...
  • 河南省民办教育改革发展工作座谈会召开

    河南省民办教育改革发展工作座谈会召开
    河南师范大学02-17
    2月14日下午,由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承办的全省民办教育改革发展工作座谈会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河南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民办教育处)、发展规划...
  • 2022年江西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会议在江西服装学院召开

    2022年江西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会议在江西服装学院召开
    江西省教育厅03-04
    为进一步加强民办高校的管理,规范民办高校招生和办学行为,促进江西省民办教育的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日前,江西省民办教育协会在江西服装学院召...
  • 2021年中国民办高等教育行业的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2021年中国民办高等教育行业的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中商产业研究院08-24
    中商情报网讯:20世纪90年代初,相关政府部门竭力完善民办高等教育的监管框架,中国民办高等教育行业自此进入受监管的发展时期并迅速发展起来。民办高...
  • 陕西省教育厅开展省属民办学校2020年度检查工作

    陕西省教育厅开展省属民办学校2020年度检查工作
    陕西省教育厅05-31
    2021年3月至5月,陕西省教育厅组织对全省22所民办高校、9所独立学院、34所省属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开展了2020年办学情况的年度检查工作。陕西省教育...
  • 期待再见 · SIE2021 中国民办教育展完美收官
    中国民办教育展04-15
    4月11日,为期三天的SIE2021中国民办教育展览会(以下简称:中国民教展)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完美收官。本届展览会是由全国工商联民办教育出资者商会、灵硕展览集团联合主办,集中展示智慧教学设备及软件...
  • 邓州市教体局:多措并举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河南省教育厅03-25
    近年来,河南省邓州市教体局积极完善并强力落实进城务工经商人员随迁子女就学升学政策和资助政策,进一步拓展中职学位,围绕企业用工开展职业教育和实用技术培训,出台强有力的民办教育发展支持...
  • 咸阳市打出组合拳优化民办教育发展环境
    陕西省教育厅01-28
    近期,陕西省咸阳市教育局通报了城区两所民办学校违规招生情况,约谈了属地教育局,并按照《民办教育促进法》有关规定,对两所学校的违规行为予以严惩,2020年度年检“一票否决”,评定为“不合...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