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伟东云教育获建银国际投资 最新估值40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7-27 17:08 围观437次

  近日,互联网教育公司伟东云教育集团宣布完成融资,该轮融资由建银国际领投。融资后,伟东云教育集团最新估值为40亿元。伟东云教育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平台技术升级、产品研发与运营、进一步整合全球优质教育资源等。

  据报道, 2016上半年互联网教育行业的融资案例中获得融资的多为初创型企业,而来自非创投机构的投资者达40%,主要由一些互联网公司和教育公司组成,如腾讯、华图教育、全通教育等。与此趋势不同,伟东云教育是成熟的互联网教育公司,依托伟东集团的资源积累,伟东云教育定位为全球互联网教育平台运营商,业务现已覆盖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创业孵化等多个领域。伟东云教育集团董事长王端瑞曾表示,“伟东云教育要做教育的入口,做教育领域的阿里巴巴”。在布局“互联网+教育”之初,伟东云教育集团在青岛蓝色硅谷投入建设占地5万平方米,机柜超5000台的大型教育专属数据中心及建筑面积近20万平方米的云教育产业园,为教育信息化产品研发、教育行业中小微企业创业提供支持。

  而在互联网行业被“资本寒冬”的呼声包围之时,互联网教育行业仍然可以说是投资热点,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教育的刚需属性和中国教育这个庞大的市场决定着互联网教育至少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不会太过冷清和动荡。以伟东云教育集团最近两年的动作来看,其通过投资并购的方式不断整合业内资源,快速掌握了大量技术、资源和数据。2015年,伟东云教育集团将英孚泰克公司百余人的团队整编进技术团队;并购凌鸿资源,掌握中国90%以上版本的教材;并购从事IDC(国际数据公司)的团队,由该团队负责保障伟东云教育数据中心的管理和运行。2016年2月,伟东云教育集团对外宣布并购欧洲第二大职业培训机构法国Demos国际职业教育集团。

  业内研究机构认为,伟东云教育通过投资并购的方式快速切入在线教育领域是十分明智的选择。在线教育行业的“水”非常深,如果只靠自身的技术与资源,首先企业成长会非常慢,难以在比拼速度的互联网领域取得先机。其次,容易走弯路,浪费大量的时间与资金,而通过投资并购的方式能使企业迅速站稳脚跟。

  此次获得建银国际的投资,不仅证明了专业投资机构对伟东云教育的认可,反映了资本对伟东云教育发展潜力的信心,无疑也会为伟东云教育集团继续推进国际化战略增加砝码。

  据了解,伟东云教育于2016年4月成为由国家发改委、保监会、清华大学共同发起成立的清华大学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研究中心(清华PPP研究中心)领导小组成员之一,并与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建立联系,此举被业内视为伟东云教育有意开启与全球各国、各地区政府建立新型合作模式的信号。而在2016国际教育信息化会议闭幕式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为伟东云教育集团颁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化合作伙伴”证书,教育部教育管理中心主任展涛与伟东云教育集团董事长王端瑞共同为由伟东云教育集团发起成立的国际互联网教育研究院揭牌。从种种国际性认可和不断拓展的国际业务,不难拼凑出伟东云教育推行国际化战略的成绩单,进而对伟东云教育实现互联网教育大平台战略的进度也可窥见一斑。

  另有行业人士预测,伟东云教育集团在完成此轮融资后,势必要加快投资并购速度,执掌更多资源,深入业务发展,进而稳固其互联网教育领军者的地位。教育界的“阿里巴巴”是否会从此崛起,值得拭目以待。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伟东云教育获4亿A轮融资 继续布局生态链
    芥末堆网07-28
    近日,伟东云教育集团宣布完成A轮融资,由建银国际领投。目前伟东云教育集团估值为40亿元。据悉,伟东云教育本轮融资金额为4亿元左右。伟东云教育集团成立于2012年10月,业务覆盖幼教、基础教育...
  • 王端瑞:愿与全球伙伴共建教育新生态
    伟东云教育06-23
    围绕2030年教育发展目标,探讨落实《青岛宣言》的路线图,分享交流ICT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的创新实践,探索建立有效的国际合作平台与长效机制,6月22日,2016国际教育信息化会议在青岛开幕。联合...
  • 2016国际教育信息化创新产品展青岛开幕
    06-23
    6月23日,由中国教育信息化杂志社、青岛市教育局、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主办,伟东云教育集团承办的2016年国际教育信息化创新产品与应用成果展暨合作创新构建教育信息化应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