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校企共同打造“建筑产业现代化黄埔军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7-29 14:13 围观390次

  近日,山东省首个建筑产业化方向工程造价专业建设项目在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启动,这标志着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和山东万斯达集团合作开展的建筑产业现代化方向工程造价专业人才培养正式拉开帷幕。

  建筑产业现代化是采用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一体化装修、信息化管理,实现从工业化开发、设计、加工、施工、物流、销售、维护、综合信息服务等产业链各环节联动和高效配合的新的建造方式,通俗的说就是用“造汽车的方法造房子”。

  2016年2月印发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中提出:国家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力争用10年左右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30%。济南市是全国第三个国家住宅产业化综合试点城市,目前山东省有10个省级建筑产业现代化试点城市,55个生产基地,17个试点工程。

  产业转型人才先行,随着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一些传统的工作和岗位发生了重大改变。目前我国建筑产业现代化专业技术人才十分紧缺,在这样的形势下,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山东万斯达集团敢于“吃螃蟹”,率先开办建筑产业现代化方向工程造价专业,以适应建筑产业现代化行业的发展与变化,培养新一代的建筑产业现代化应用型人才。

  据了解,该专业招生工作已经开始,首批招生人数为40人。

来源:中国山东网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山东城建职院:多措并举服务学生 全面提升育人实效
    山东省教育厅01-31
    近年来,为及时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回应学生关切,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党委积极探索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新举措、新方法,着力提高教育办学质量水平,把规范管理的严格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