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可编程线性直流电源如何提高测试效率?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8-02 15:48 围观948次

  摘要:可编程线性电源具有稳定度好、精度高以及纹波小等特点,本文重点分析HM8143等可编程线性电源的这些优点以及Arb.功能、内置电压表及安培表等功能如何在测试中帮助更高效完成测试。

  线性电源是先将交流电经过变压器降低电压幅值,再经过整流电路整流后,得到脉冲直流电,后经滤波得到带有微小波纹电压的直流电压(见下图)。线性电源优点在于稳定度高、精度高,纹波小,在一些领域是必不可少的测试工具。HM8143可编程线性电源是一款多功能的任意波电源,采用纯线性技术设计,具有线性电源的诸多优点,同时具有Arb. 编程功能、内置4位数字电压表和电流表、双极电源(正电压与正电流、负电压与负电流)、电子负载、50KHz任意波功率信号源、功率调制放大器等功能,使这款电源在测试方面表现得更出色。

  Arb. 编程功能

  Arb. 编程功能可以使电源按照测试者编辑的序列(电压与时间)自动连续或脉冲输出,可以编辑顺序操作的每一个单步的电压值及时间来产生各种输出变化,并通过内置的4096点内存器,产生高达50KHz的60W功率的任意波发生器。此功能在一些较复杂的测试中能够提高测试的效率和准确度。

  例如针对一款汽车喇叭的测试,工程师需要一台可编程电源来测试喇叭的特性,测试过程一般如下:在供电14V连续10分钟后,检测喇叭的音质等性能,和启动试验1秒14V开启输出、在4秒关闭输出,连续循环200次后检测喇叭的性能。再比如模拟汽车引擎启动电性测试,通过Arb.Excel波形编辑器,可重现符合DIN40839、ISO/TR7637和ISO16750-2标准的汽车功率网用电压曲线,按照 标准对起动曲线进行模拟在汽车设计测试中非常有用,可以找到因带有安全代码的防盗汽车音响的意外数据丢失而产生的问题。通过HM8143任意波功能,甚至在如电压下降、尖峰和掉载等双极性条件下对设备进行测试。并且ARB模式下,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测试需求更改编辑波形,设置自己想要的Vt电压时间曲线,可满足广泛需求。如果没有Arb. 编程功能的电源,则需要通过将电源连接到电脑,通过电脑编程使电源按照程序执行,这样增加了测试的复杂性,降低了测试效率。

  在使用HM8143电源只需要在实验开始之前,先按照实验需求对电源进行编程,编程的方式也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多样的选择,如在电源的面板上编程,或利用通讯接口进行远程通讯,在计算机上进行编程的操作等,电源快速收到工程师编好的程序指令,汽车喇叭、电机启动等测试即可按照预定的程序自动进行,软件就会实时记录这一时刻的电压、电流数据,并显示、记录在计算机的软件监控界面上,这样大大简化了测试的难度,提高了测试的自动化程度。

  低纹波

  首先先解释下电源纹波的概念:直流电源输出的交流杂散成分被称为纹波和噪声,或称作周期和随机偏差(Periodic and Random Deviations)。这些术语通常能互换使用。纹波指输出中的交流周期信号。在频域观察时,纹波显示为杂散响应。对于 DC-DC 的开关电源等设备,工程师在测试时会担心测试仪器产生的纹波会与待测设备本身的纹波叠加,从而测试结果与实际情况有较大偏差。

  在这种情况下,同样可使用HM8143电源来进行测试。因为该电源是纯线性电源设计,电压和电流的纹波系数最低分别为≤5mVrms ,所以工程师在测试时不用担心纹波叠加而影响待测设备的纹波特性。

  内置 4 位电压表和电流表,测量实际电压和电流

  测试过程中,通常除了需要电源外,还需要电压表、电流表等其它仪表,HM8143电源内置了4 位的数字电压表、电流表,测量分辨率达到10mV/1mA,不需要任何复杂的设置就可以轻松并精准的测量输出到被测负载的实际电压值和电流值。

可编程线性直流电源如何提高测试效率?

  带电子负载的精密程控电源:自动电子负载电流吸收功能

  HM8143电源具有一种两路30V通道上的第2象限输出电源/吸取电流负载能力,可简化对DC电源、电池(充 /放电循环)、发电机/电动机等应用的测试和表征。汽车、移动电话和电源电路设计人员将在其日常工作中体验到2路60W输入/输出能力的独特价值,提高测量效率。

点击进入北京海洋兴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海洋兴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