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旋转蒸发仪工作原理和用途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8-03 08:41 围观1563次

  旋转蒸发仪是一种常用的蒸发仪产品,主要由马达、蒸馏瓶、加热锅、冷凝管等部分组成,产品具有性能稳定、使用灵活、可靠性高等优点。今天我们主要来介绍一下旋转蒸发仪工作原理和用途,希望可以帮助用户更好的应用产品。

  旋转蒸发仪工作原理

  通过电子控制,使烧瓶在最适合速度下,恒速旋转以增大蒸发面积。通过真空泵使蒸发烧瓶处于负压状态。蒸发烧瓶在旋转同时置于水浴锅中恒温加热,瓶内溶液在负压下在旋转烧瓶内进行加热扩散蒸发。旋转蒸发器系统可以密封减压至 400~600毫米汞柱;用加热浴加热蒸馏瓶中的溶剂,加热温度可接近该溶剂的沸点;同时还可进行旋转,速度为50~160转/分,使溶剂形成薄膜,增大蒸发面积。此外,在高效冷却器作用下,可将热蒸气迅速液化,加快蒸发速率。

  旋转蒸发仪用途

  实验室仪器旋转蒸发仪主要用于在减压条件下连续蒸馏大量易挥发性溶剂。尤其对萃取液的浓缩和色谱分离时的接收液的蒸馏,可以分离和纯化反应产物。旋转蒸发仪的基本原理就是减压蒸馏,也就是在减压情况下,当溶剂蒸馏时,蒸馏烧瓶在连续转动。

  蒸馏烧瓶可是一个带有标准磨口接口的梨形或圆底烧瓶,通过一高度回流蛇形冷凝管与减压泵相连,回流冷凝管另一开口与带有磨口的接收烧瓶相连,用于接收被蒸发的有机溶剂。在冷凝管与减压泵之间有一三通活塞,当体系与大气相通时,可以将蒸馏烧瓶,接液烧瓶取下,转移溶剂,当体系与减压泵相通时,则体系应处于减压状态。使用时,应先减压,再开动电动机转动蒸馏烧瓶,结束时,应先停机,再通大气,以防蒸馏烧瓶在转动中脱落。作为蒸馏的热源,常配有相应的恒温水槽。

  玻璃反应釜主要是利用其双层的玻璃特点,我们可以再中间的夹层放置反应物料,通过在常压或者负压的情况下进行搅拌反应。这样玻璃反应釜夹层里面的介质(比如:冷冻液、加热水或者加热油之类的)通过搅拌来做循环反应实现加热或者冷却作用。在现代的生化新材料合成实验中作为理想的设备而广泛采用。

  上海嘉鹏科技有限公司专业生产:紫外分析仪、三用紫外分析仪、暗箱式紫外分析仪、暗箱三用紫外分析仪、暗箱紫外分析仪、手提式紫外分析仪、三用紫外分析仪暗箱式、紫外检测仪、部分收集器、恒流泵、蠕动泵、凝胶成像系统、凝胶成像分析系统、化学发光成像分析系统、光化学反应仪、旋涡混合器、漩涡混合器、玻璃层析柱、梯度混合器、梯度混合仪、核酸蛋白检测仪、玻璃层析柱、荧光增白剂测定仪、馏分收集器、切胶仪、蓝光切胶仪、层析系统等产品。欢迎来电咨询。

点击进入上海嘉鹏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嘉鹏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旋转蒸发仪使用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5
    旋转蒸发器,通过电子控制,使烧瓶在适合速度下,恒速旋转以增大蒸发面积。通过真空泵使蒸发烧瓶处于负压状态。蒸发烧瓶在旋转同时置于水浴锅中恒温加热,瓶内溶液在负压下在旋转烧瓶内行加热扩...
  • 旋转蒸发仪的特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2
    旋转蒸发仪,主要用于在减压条件下连续蒸馏大量易挥发性溶剂。尤其对萃取液的浓缩和色谱分离时的接收液的蒸馏,可以分离和纯化反应产物。其基本原理就是减压蒸馏,也就是在减压情况下,当溶剂蒸...
  • 旋转蒸发仪应用领域及使用要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7
    旋转蒸发仪概述:旋转蒸发仪是实验室广泛应用的一种蒸发仪器,适用于回流操作、大量溶剂的快速蒸发、微量组分的浓缩和需要搅拌的反应过程等。系统可以密封减压至400~600毫米汞柱;用加热浴加热蒸...
  • 旋转蒸发仪的结构和用途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0
    旋转蒸发仪主要是由:马达、蒸馏瓶、加热锅、冷凝管等部分组成的实验室常用设备。旋转蒸发仪的结构:蒸馏烧瓶可是一个带有标准磨口接口的梨形或圆底烧瓶,通过一高度回流蛇形冷凝管与减压泵相连...
  • 旋转蒸发仪的主要部件有哪些?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3
    旋转蒸发仪是一种常用的实验设备,主要由马达、蒸馏瓶、加热锅、冷凝管等部分组成,具有操作简便、运行可靠、适用范围广等优点。旋转蒸发仪的主要部件有哪些呢?旋转蒸发仪的主要部件1、旋转马达...
  • 干货!大型旋转蒸发仪的保养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9
    大型旋转蒸发仪是一种常用的蒸发仪产品,可以通过电子控制,使烧瓶在最适合速度下,恒速旋转以增大蒸发面积。大型蒸发仪使用过程中会产生一定的磨损以及污垢问题,对于产品性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 增加使用年限 旋转蒸发仪保养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4
    旋转蒸发仪是一种常用的蒸发仪产品,主要由马达、蒸馏瓶、加热锅、冷凝管等部分组成,产品具有性能稳定、使用灵活、可靠性高、维护简便等优点。用户在使用中需要对旋转蒸发仪进行定期保养,可以...
  • 旋转蒸发仪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2
    旋转蒸发仪在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较多,如果使用不当很容易造成旋转蒸发仪的损坏,所以用户对于使用注意事项需要掌握。今天我们就来具体介绍一下旋转蒸发仪使用注意事项,希望可以帮助到大...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