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8-03 14:56 围观570次

  7月28-31日,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财政厅、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联合主办的“建行杯”第二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山东师范大学千佛山校区正式落下帷幕。

  大赛聚焦“互联网+”,项目涉及现代农业、制造业、信息技术服务、商务服务、公共服务、公益创业等多个领域,涵盖生活的各个方面。共吸引来自全省103所高校的4260余支项目团队报名参赛,参赛学生达2万余人。经过初选、海选、复活赛、金银奖决赛、冠亚季军决赛等五轮精彩比拼,共评选出冠亚季军各2项、金奖30项、银奖50项,最佳创意奖、最具商业价值奖、最佳带动就业奖各1个,优秀组织奖10个。

  7月28日,通过海选赛从535支项目团队中选拔出的60个B类项目进行了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的复活赛,争夺进入金银奖决赛的30个名额。复活赛分为3组进行,其中创意类项目2组,实践类项目1组。

  7月29日,迎来了竞争最激烈的金银奖决赛。通过复活赛晋级的30个项目,与海选赛中脱颖而出的50个A类项目同场竞技。一大批涉及视觉艺术、公益服务、电子商务等多个领域的创新创业项目,不仅让学生们打开了思路,也让专家评委感受到当代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积极与热情。在比赛过程中,专家们对项目的评审已经超过了“评审”本身,有的专家在评审的同时给了宝贵的项目改进建议,有的专家还决定对部分项目进行投资。

  7月30日,冠亚季军决赛,30个金奖项目展开终极PK。室外艳阳高照,室内创意无限。大学生团队带来的“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令由企业、高校和投资人组成的评委小组眼前一亮。各团队选手激情陈述、犀利答辩、沉稳面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专业功底、灵敏的商业思路,赢得了大赛评审专家的肯定和认可。最终,通过项目互换互评、项目计划书评审、项目展示及答辩、投资人面谈等环节,经过层层筛选,山东大学“山东智舒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团队、“越疆DOBOT桌面机械臂”团队分获创意组、实践组冠军。

  7月31日,第二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举行。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郭建磊、山东省财政厅副厅长窦玉明、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张维国、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王焕斌等出席并致辞。郭建磊介绍了本届大赛的整体情况,对承担本次省赛评审任务的专家和承办海选赛的山东师范大学、青岛理工大学表示了感谢,对获奖团队表达了祝贺并提出殷切希望。颁奖典礼结束后,邀请河北地质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执行院长朱燕空做了题为《创业型大学生与创业型学习》的报告。

  为切实做好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组织工作,我省于6月份启动实施了第二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设立了大赛组委会,统筹大赛组织工作。邀请来自企业、投资机构和高校的专家担任评委,多次组织召开评审专家全体会议,明确评审流程及标准,确保竞赛顺利举行。严格大赛项目遴选流程,并对竞赛过程全程录像监控,努力做到客观、科学、严谨、周密,确保本届大赛成为公平、公正、公开的高规格、高水平、高质量的大赛。

  本次大赛凸显了大学生中蕴藏的创新创业热情和生机,集中展示了山东省高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成果,掀起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潮。为进一步推进大赛工作的深入开展,提升参赛项目的质量和水平,8月1-2日,省教育厅将会同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组织获得大赛金奖的项目团队成员和指导教师参加为期两天的训练营。

来源:山东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