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转型进行时!英特尔将业务重点转向物联网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8-03 15:33 围观174次

  据外媒报道,近日英特尔官方发布的文件显示,公司希望把工作重心由芯片以及网络设备转向物联网方向,而PC业务仅仅是互联网接入设备中的很小一个组成部分。英特尔的转型主要是由于PC市场的大环境并不景气,这对于曾以PC芯片为主营业务和主要收入来源的英特尔来说是一个坏消息。

转型进行时!英特尔将业务重点转向物联网(图片来自于technobuffalo)

  英特尔发布的这份文件代号为10-Q,文件中描述了公司未来发展的主要目标以及方向。目前英特尔正在把公司业务重点转移到数据中心芯片以及互联网接入设备芯片上来,而PC业务仅仅是互联网接入设备中的很小一个组成部分。

  此前有消息显示,英特尔计划出售旗下网络安全部门,该部门主要业务由McAfee构成。英特尔公司在2011年曾斥资77亿美元收购了McAfee公司。英特尔已经与一些投资银行和私募基金取得了联系,商讨网络安全部门的未来,希望能尽快出手。这也透露出英特尔会把更多的工作重心转移到云服务上,并花费数十亿美元构建物联网来服务于使用英特尔设备的用户。

  英特尔希望自家生产的芯片不仅可以运用到所有互联网连接设备,不仅仅是PC,也包括手机、甚至是自动驾驶汽车。一旦这种模式能够建立起来,那么Intel的物联网计划才能够真正的成型。

来源:中关村在线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让AI惠及千行百业,英特尔三大引擎打造商用AI PC
    搜狐03-27
    2024年3月26日,北京——今天,英特尔举办了“2024全新英特尔商用客户端AIPC产品发布会”,将基于英特尔®酷睿™Ultra处理器的AI特性延展到商用领域,带来商用电脑技术革新。在现场,英特尔与超...
  • 紧跟时代浪潮,服务产业升级需要,武汉工程大学联合英特尔共育“新工科“人才
    搜狐03-19
    在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人工智能(AI)已从科幻概念演变为推动社会进步的关键力量。然而,人工智能技术的迅猛发展也带来了人才需求的巨大缺口。如何培养既懂技术又懂应用的人工智能人才,...
  • 英特尔“数”中有“数”,科技赋能青少年数字化能力提升
    搜狐03-11
    近年来,随着数字化进程的加快,数字化教育已经跃升为教育界与科技界共同关注的焦点。与此同时,各行各业对具备数字化技能的人才的需求也日益凸显。青少年这一群体,作为数字化教育转型中的关键力...
  • 企业为什么要选择AI加持的英特尔vPro平台?
    搜狐02-29
    MWC期间,英特尔发布了全新的vPro平台,以全新的商用AIPC为企业树立更高的IT标杆。那么企业,为什么需要商用AIPC呢?商用PC在企业中,需要满足员工、IT管理者和企业决策者的需求。员工的需求,主...
  • 英特尔vPro让商用AI PC亮相MWC
    搜狐02-28
    全新vPro平台为各种规模的企业提供出色的生产力、安全性、可管理性和稳定性最新消息:今天,英特尔在2024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2024)上宣布,全新英特尔®vPro®平台将AIPC的优势惠及商用客户...
  • 英特尔首推面向AI时代的系统级代工
    搜狐02-26
    英特尔宣布全新制程技术路线图、客户及生态伙伴合作,以实现2030年成为全球第二大代工厂的目标。新闻亮点:•英特尔首推面向AI时代的系统级代工——英特尔代工(IntelFoundry),在技术、韧性和...
  • 英特尔实现3D先进封装技术的大规模量产
    搜狐01-25
    英特尔宣布已实现基于业界领先的半导体封装解决方案的大规模生产,其中包括英特尔突破性的3D封装技术Foveros,该技术为多种芯片的组合提供了灵活的选择,带来更佳的功耗、性能和成本优化。这一技...
  • 英特尔的2023:以强大执行力推进产品、技术创新

    英特尔的2023:以强大执行力推进产品、技术创新
    搜狐12-29
    英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帕特·基辛格曾用两个关键词概括英特尔的“核心”和“灵魂”:一个是“创新”,一个是“执行力”。在2023年,面对日新月异的数字...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