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安徽鼓励学校向社会开放体育场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8-04 16:52 围观417次

  据新安晚报报道,昨日,安徽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对于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持续三年下降的地区和学校,在教育工作评估中将被“一票否决”。

  学校体育场馆有序开放

  “实施意见”提出,要尽量将全民健身路径等公共体育设施安排在中小学校或周边,并鼓励各地与高等学校共建公共体育场馆。

  积极推动公共体育场馆设施为学校体育提供服务,向学生免费或优惠开放,推动有条件的学校体育场馆设施在课后、节假日对本校师生和公众有序开放,充分利用青少年活动中心、少年宫、户外营地等资源开展体育活动。各级政府也要将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工作纳入当地公共服务体系,将学校体育设施的建设、维修、管理资金列入本级政府财政预算,对向社会开放体育场馆的学校体育设施正常运行、维护和购买公众责任险给予经费补助。

  运动员成绩可计入学分

  “实施意见”提出要加强青少年运动员的文化教育,并保障义务教育阶段运动员就近入学。高等学校则要为学生运动员制定弹性学制政策,对学生运动员参加全国、全省比赛取得优异成绩的,可计入学分。

  此外,对于承担全国运动会、奥运会任务的高校高水平运动队和纳入省优秀运动队的高校学生运动员,省体育局要给予省优秀运动队运动员的同等待遇。同时,高校运动队代表我省参加全国运动会和全国学生运动会取得的成绩,可带入省运会高校部。在各类运动会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学生,学校应给带训老师和参赛运动员适当奖励。

  据悉,我省还将定期举办全省大、中学生各类单项体育比赛,建立完善全省校园足球竞赛体系,市、县每年要举办3项以上中小学生体育比赛。

  “特岗”优先招体育教师

  我省将完善中小学校体育教师补充机制,在新任中小学教师招聘、“特岗计划”教师招聘中,优先招聘体育教师。同时,鼓励优秀教练员、退役运动员、社会体育指导员、有体育特长的志愿人员兼任体育教师。

  根据“实施意见”,我省还计划实行县域内义务教育学校教师轮岗交流制度,通过采取定期交流、跨校走教、学校联盟、结对帮扶等多种方式,促进体育教师均衡配置。此外,科学确定体育教师的工作量,把组织开展课外活动、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课余训练、比赛等纳入教学工作量,并保障体育教师在职称(职务)评聘、福利待遇、评优表彰、晋级晋升等方面与其他学科教师同等待遇。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河南平顶山市:推动学校场馆开放 盘活场地设施存量 破解群众健身难题
    河南省教育厅08-17
    近年来,河南省平顶山市不断强化政府公共服务职能,采取有力的措施,努力盘活学校体育场馆存量,充分发挥体育资源服务社会的功能,有效缓解全民健身活动需求与体育设施不足的矛盾,最大限度地满...
  • 国内首个学校全色域体育照明案例

    国内首个学校全色域体育照明案例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0
    用户名称:广州南洋华中新侨学校篮球馆用户需求:照明符合《体育场馆照明设计及检测标准》(JGJ153-2016)篮球II级专业训练水平;同一套照明系统能兼顾...
  • 南昌十所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
    中国江西网08-30
    29日,南昌市教育局、南昌市体育局联合下发《关于市属学校体育场馆试点向社会开放的实施意见》,从9月起,南昌一中(高中部)、南昌二中(初中部)等十所试点学校要在校门口挂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试点...
  • 淄博临淄区15所学校体育场馆对外开放
    淄博新闻网06-14
    6月11日晚,像往常一样,市民张锡华走进临淄区雪宫小学体育场开始了每天的健身活动。三年来,我几乎每晚都来跑步健身,塑胶跑道特有弹性,环境也好,在这里健身舒服极啦!张锡华高兴地说道。雪宫...
  • 学校体育馆开放何以躺在文件上?
    红网03-13
    公办学校要积极创造条件向社会开放体育场馆,鼓励民办学校向社会开放体育场馆。教育部网站前天发布消息,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日前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进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的实施意见》。其...
  • 校园体育场馆将开放 学校“闹心”
    和讯10-21
    再过两个多月,爱运动健身的市民也许就不用再为没有体育场馆设施而“闹心”了。根据今年8月深圳市人大通过的《深圳经济特区促进全民健身条例》(下简称《条例》),从明年元旦起,非寄宿制公立中小...
  • 理性对待学校场馆开放:应先满足本校师生需求
    新民网08-08
    现在,正值暑假,大学校园里比往日安静了很多。学校体育场馆是否应该对外开放,供市民健身实用,说法却各异。此前有媒体针对校园场馆是否开放的问题,向学校、学生和群众你征求了意见,有趣的是...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