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教学新模式 机器人大举“入侵”教育领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8-05 09:21 围观679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在上海,很多初级、高级中学、高等院校都设置了机器人实验室和选修课,这些学校会参照孩子的综合能力作为录取标准。今年济南三中共计招收80个特长生,其中体育45人、艺术20人、科技创新(电脑制作)科目15人。科技创新(电脑制作)包括:机器人、科技创新。北京海淀区公布的小升初特长生招生计划中是16所招收科技特长生的学校中,有15所均显示招收“机器人”专业。目前北京市开设“机器人”相关课程的学校达到200余所。

  没错,教育型机器人来了。

教学新模式 机器人大举“入侵”教育领域

  快速发展的物联网技术可以让机器人感知周边环境;云计算技术可以让机器人面对人类生活环境的多样性,实现自我学习;大数据技术让机器人进行智能决策;而人工智能的发展,终于使得机器人真正智能起来。

  在以往的印象中,机器人一直存在于我们生活的边缘,“扫地僧、保姆、服务员……”,它们的存在可有可无。直到机器人NAO搬上了CCTV的大银幕,机器人将在教育领域施展拳脚。

  据报道,nao是目前在全球领域应用最为广泛的类人教育机器人。nao的开发平台已经对全球所有的高等教研机构开放,全世界都可以对nao进行更具潜力的开发。截至目前,已有超过9000台nao机器人被70多个国家的数百所学校和实验室被确定为研究工具,包括美国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甚至美国空军在内的多家高校和机构将这款机器人用于了工程、数学、物理以及社会学领域的研究。

  在教育过程中引入机器人,不仅能够打破课堂上单一枯燥乏味的教学现状,更能丰富教学内容,拓展教学手段。美国机器人实验公司首席运营官罗迈凯说:“在美国有一千多所学校用机器人来培养孩子对编程和计算机的兴趣。因为它特别有趣好玩有挑战性且吸引人。很显然,相比电脑屏幕,孩子们更愿意用它来学习编程。”

  北方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科技艺术中心主任、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活动总裁判长祖浩东表示,受大环境等各种因素的影响,该项目今后会有爆发式增长。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江平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